不支持Flash

上海田径黄金大奖赛将举行 见面会八卦问题难住刘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7日01:45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王俊)本周末,上海田径黄金大奖赛将在松江大学城举行,无疑刘翔参加的110米栏是焦点项目。昨天刘翔与约翰逊、罗伯斯一起出席了媒体见面会。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记者向刘翔提出的很多问题都很八卦,这让刘翔非常头痛。

  

上海田径黄金大奖赛将举行见面会八卦问题难住刘翔

  刘翔首次遇到如此八卦问题。

  意外面对老记尴尬问题

  第一个问题就让刘翔很头痛,因为有记者问在大阪世锦赛时,有记者在现场直播时的提问是否让他不知所措。对此刘翔显得很尴尬真的不知道如何回答。好在主持人赶紧解围。

  第二个问题则更让刘翔头痛,来到上海的伊辛巴耶娃曾说最重要的不是夺冠,而是能否破纪录,因此一位记者问刘翔总是不谈比赛成绩目标,到底是推卸责任呢还是真给自己解压。对此刘翔有些不太高兴,“有什么责任可以推卸的?我觉得自己已经非常好了,我说话向来就是这样的,没有什么特别。”想了一下,刘翔接着说:“我也不知道该回答什么,我也不知道你想问什么,我也不知道你的用意是什么,我好像从来没有碰到过这样的问题。我是觉得自己挺努力的,一直在踏踏实实做好训练和比赛,就是这样。”

  第三个问题很有娱乐精神,这是关于刘翔的业余爱好和最擅长的歌曲,对此刘翔虽然面带微笑,但已经有些不开心了。他回答,“唱歌只是一种娱乐放松的手段,就是这么简单。”之后,这位记者依然追问喜欢唱什么歌。刘翔说:“世上只有妈妈好。”这个回答引来全场一片笑声。

  

  主场与罗伯斯一决高下

  前几天罗伯斯在国际田联

总决赛跑出12秒92的好成绩,谈到竞争,刘翔说:“这个项目本来就是长江后浪推前浪,像约翰逊这样的常青树是很少见的,未来还会有比罗伯斯更年轻的选手向我挑战,竞技体育就是这样,场上的八位选手都会有机会拿第一。我看了罗伯斯这场比赛,我想他现在的状态肯定比我好,我想不管我们是谁拿冠军,我都会开心的。”

  不过刘翔还是表达了对主场跑出好成绩的信心,“快年末了,比赛剩得不多,不过这是主场作战,我会尽力的。”

  而罗伯斯也对再次对决刘翔充满期待,“我非常喜欢和刘翔竞争,因为这样我才能够提高,我希望自己也能完成他所完成的成绩,希望届时我能发挥得很好。”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