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备战奥运郭晶晶“无特权” 明年1月增设济南选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6日19: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9月26日,为期六天的全国跳水锦标赛暨奥运会单人选拔赛在烟台落幕。

  郭晶晶备战奥运“无特权”,个个都是重点队员

  吴敏霞的脚伤、胡佳的眼睛、罗玉通的腰椎间、李婷的肩部……一系列的伤病也为中国跳水“梦之队”蒙上了一丝阴影。

  谈及对伤病的对策,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表示:“除了长期积累的小伤小病之外,连续参赛无法保证正常训练情况也对队员们的伤病有影响,这都是连锁的反应,比完赛之后马上要进入到加强力量训练、伤病治疗以及科研上的跟踪监控。”

  不过,令人欣喜的是作为

中国跳水队的领军人物,郭晶晶却很少传来受伤的消息。周继红认为系统的训练是她维持良好状态的重要因素,另一方面不以伤病为借口也是她值得肯定的地方。“前段时间运动员出现了伤病,由于他们自身很着急,而且别人也能够看得出来。但其实我们不希望他们把伤病当为借口。因为你反映出来让所有人知道,这对你来讲精神上已经输给人家了,对运动员的斗志是没有帮助的。像郭晶晶的表现方式可能是我有问题我不让别人知道,应该用这样的斗志去拼!”

  “外界对我们这个队伍的要求比较高,队里会尽最大的可能精心安排。”据了解,跳水队的生活训练和治疗上,配了5个大夫,5个科研人员,“对他们时间的保证、训练的跟踪都是很充裕的,工作人员都十分尽心尽责。”不知道跳水队的明星郭晶晶是否会像刘翔一样有专门的团队特别对待呢?对此,周继红给出了否定的回答。

  “对于郭晶晶来讲,不论是生活还是训练参赛安排上都没有什么不一样特殊的地方,因为重点不仅仅是郭晶晶一个人。每个运动员在我们心目中都是重点。”

  11月进入冬训,

世界杯前增设济南选拔赛

  由于在10月底的奥运单人选拔赛合肥战之后,中国跳水队将进入奥运会之前的最后一个冬训。

  “从合肥比赛之后到明年2月份的跳水世界杯之前,我们将在在1月10号左右,增设一场单项的奥运选拔。”周继红介绍这站选拔赛的目的,“是希望他们不要太长时间的中断比赛,希望维持他们对比赛的战斗力和精神状况。如果训练时间太长,一下子直接参加世界杯的话对他们的心理承受能力和心理准备都会有一些影响。”

  “国际泳联的赛事安排得很紧凑,我们不能像这次比赛一样把单项和双人放在同一个比赛,所以我们把有一些比赛拆分来进行选拔。我们希望在冬训期间11、12、1月三个半月的时间没有赛事,我们希望在世界杯之前有一个比赛让运动员经历一下比赛的那种感受。奥运选拔赛对运动员来讲还是看得比较重,是要拿积分的,所以对比赛的竞争程度激烈的环境啊,运动员保持竞赛心理是有好处的。”周继红进一步解释道。

  至于比赛地点,周继红透露可能会定在封闭训练的基地济南举行。“如果再转战异地的话对运动员的训练会有影响,因为我们还是要把我们的精力要放在2月的世界杯上面。”由于奥运选拔制度是从五站选拔赛中,挑选运动员成绩最好的3站进行积分排名,所以像郭晶晶这样已经拿过世锦赛冠军、国内选拔赛冠军的运动员来说,可能会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调整,不一定会参加全部五站的比赛。

  (何霞 发自烟台)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