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觊觎北京奥运会 俄罗斯女举欲扮拦路虎要中国让两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6日14:53  金羊网-羊城晚报

  觊觎北京奥运会,俄罗斯女举胆大包天———要中国让两金

  举重,是中国队2008年奥运会争金大计中最倚重的王牌之一。然而,正在泰国进行的世锦赛表明,世界各路人马正使出各自解数,企图虎口夺金———

  俄罗斯女队设想“协议分金”

  在近年的国际举重比赛上,俄罗斯队的成绩如同火山爆发一样迅猛上升,已经被中国女子举重队视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夺金的“拦路虎”。

  作为俄罗斯举重协会的第一副主席,桑达洛夫日常主管俄罗斯队的训练。他说,在雅典奥运会上,俄罗斯队共派出10人参赛,其中八人获得奖牌。“不幸的是,这八人中只有一人(男子105公斤级)获得了金牌。我想,我们在北京奥运会上的目标是至少夺得一枚金牌”。

  从今年世锦赛的架势来看,“西伯利亚狼”的奥运目标绝非像桑达洛夫说的那样低调。他们的女子举重咄咄逼人,尤其在69公斤级和75公斤级上,俄罗斯各有两名选手出击,其奥运战略的“火力点”已经再清楚不过了。除了男子优势级别,俄罗斯队在奥运会女子项目上夺金的“野心”也已昭然若揭。

  桑达洛夫笑着对记者说:“奥运会每支女队最多只能参加4个级别的比赛。也许我们应该和

中国队私下来个‘协议’,让他们把69公斤级和75公斤级让给我们。你们参加48、53、58和63公斤级的比赛,拿下4块金牌,这样不是很完美吗?”

  个别运动员妄图“吃药开路”

  截至目前,中国举重队在清迈世锦赛上拿下20金,成绩斐然让人欣喜,可国家举重摔跤柔道中心主任马文广对兴奋剂现象出现反弹十分忧虑。

  “我们在干干净净地练兵,如果个别队伍依靠兴奋剂来提高运动水平,那是对举重的侮辱和损害。”马文广说。国际举联主席阿让日前表示,本届世锦赛已有4名运动员在兴奋剂检测中存在不当行为,他们已被取消了成绩,国际举联尚在对事件作进一步调查。

  举重向来是兴奋剂事件的“重灾区”,近年来最著名的兴奋剂事件就是

土耳其“神童”穆特鲁在2005年欧锦赛上因被查出服用禁药而遭禁赛,以及伊朗队在2006年有9人被查出服用禁药。

  ·刘阳 王恒志·(据新华社清迈电)

  新华社记者 刘大伟/摄

  第[1]突破俄罗斯选手“夹攻”:曹磊成功卫冕

  本报讯 泰国清迈昨日又传来好消息,中国选手曹磊在女子75公斤级的比赛中成功卫冕,夺得总成绩和挺举两枚金牌,同时她还夺得一枚抓举银牌。

  作为上届世锦赛该项目总成绩和挺举冠军,曹磊昨日以286公斤、平世界纪录的总成绩夺冠,比亚军的俄罗斯选手扎博洛特纳娅多了5公斤,比赛过程跌宕起伏。比赛中,曹磊受到俄罗斯选手扎博洛特纳娅和埃夫斯图季娜“夹攻”。在首先进行的抓举比赛中,曹磊仅举起128公斤屈居亚军,扎博洛特纳娅则举起了131公斤,并打破自己保持的130公斤的世界纪录,轻松夺冠。随后进行的挺举比赛中,曹磊又与俄罗斯双姝斗智斗勇,她先后举起了153公斤和158公斤,逼得对手乱了节奏,两人都只举起了150公斤,曹磊成功夺得挺举和总成绩两枚金牌,并且平了总成绩世界纪录。

  今天是世锦赛最后一个比赛日,中国选手穆爽爽将在女子75公斤以上级比赛中全力出击。

  (周方平 黄佳欢)

  (编辑:健健)

  上一页第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