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13岁女孩冲击北京奥运 李玄旭成为中国游泳新奇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6日10:02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孙翼重庆报道

  13岁游出达到奥运A标的成绩,湖南女孩李玄旭也许是中国游泳史上最年轻的奥运达标者之一。在本次重庆全国游泳锦标赛上,一个留着板寸平头,身高不足1.6米,穿着一件略显宽大的运动外套,身材略显单薄,带着一副近似眼镜的“小男孩”成为了泳池里最耀眼的明星——这个参加女子400米混合泳比赛最矮的选手,在竞赛分组表上没有报名成绩纪录的选手,却超过了报名成绩4分41秒03(已经达到奥运A标)的名将张晨,从预赛起一路领先夺得了冠军,同时还以4分41秒76达到了A标。

  其实在今年的冠军赛时,今年年仅13岁的李玄旭就一举夺得了女子200米和400米的两项混合泳金牌,其中200米混合泳游出过今年世界第七好的成绩,400米混合泳游出了更是游出了相当于世锦赛第二名的好成绩。

  提起出生在株洲的李玄旭,省队教练冯真就格外的骄傲。尽管当年李玄旭是矮子里挑将军,意外被选上了的,可是在刻苦的训练下, 2006年这个小家伙就在湖南省运动会上大放异彩,在短短两天时间里三破省纪录,为株洲队夺取七枚金牌(破省纪录作两枚金牌计算)。在交流到广东之后,她的天赋得到了极大的发挥,目前已经引起了游泳中心副主任尚修堂和国家游泳队总教练张亚东的注意,在25日的女子200米混合泳决赛中,刚在25日抵达山城的这两位领导就迫不及待的全程观看了决赛。

  为了能够把全部精力投入到训练和比赛中,李玄旭还自愿放弃了女孩子的装束,主动要求把头发剪成了板寸,结果在获得23日夺得400米混合泳冠军之后,她还闹了个笑话——当她走进女

卫生间之后,从里面传出了一声大叫,原来里面拿着旗袍准备换装的礼仪小姐以为是男孩子进去了……和斯文男性化的外表一样,李玄旭在和媒体打交道的时候也有点手足无措,对于提问都是象挤牙膏一样回答:“我今天已经尽了全力了!”“未来目标我也不知道,奥运会只想全力游!”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