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游泳水平不高猫腻不少 潜因素导致大面积放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6日09:14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孙胤艺重庆报道

  在中国游泳备战2008奥运会的时间表上,9月22日在重庆举行的全国游泳冠军锦标赛是为数不多的几项奥运达标赛,同时也是今年的最后一个。虽然截止到目前为止,女子项目已经基本完成了达标任务,但男子项目的形势却并不乐观,不过就是在这个本年度的最后一次冲击奥运资格的赛事上,中国游泳却因为诸多潜因素而出现了大面积“放水”的情况。

  22日男子200米自由泳预赛上,预赛前两名选手陈祚和黄绍华分列前两名,但到了决赛上,两个人最后100米却分列最后两位。事实上,像这样的情况在本次全国锦标赛上数不胜数,据知情人士透露,此前中国队已经连续三个月参加了4项大赛,而有的项目也因为已经稳获了奥运会冠军,便把泳池“让”给了更急于游出成绩的地方队队员。

  事实上,很多国家队队员的参赛都是抱着走过场的心态。在男子100米仰泳上游出了个人最好成绩的欧阳鲲鹏原本应该表示高兴,不过他却表示,他自己其实并不情愿参加这项赛事,长时间的参赛已经造成了身体的疲劳,但这个比赛又不得不参加,因为“如果不参加本次比赛达不到国内标准,就会‘掉标’,无法参加明年的全国冠军赛。”

  一方面像赶场一样地参加对备战08没有太大意义的比赛,一方面奥运达标的成绩却并不乐观。其实,A标与奥运金牌甚至奥运决赛门票的成绩相去甚远,除了个别项目,中国选手在今年的世界排行榜上鲜有闯进前20的表现。虽然按照国际泳联的标准,2007年3月15日至2008年7月15日是北京奥运会的达标时间,本次全国游泳锦标赛正是符合标准的达标赛之一。但在重庆达标的队员并不多,至9月25日为止,共有8人9次超过了奥运会A标,达到了北京奥运会的参赛标准。

  其中,女子项目还未有没有新的突破,除了还未比赛的女子200米自由泳外,其余12个项目在此前或本次比赛中全部达到了A标;在男子项目上,

中国队仍然停步不前,目前只拿到了男子100米自由泳、男子200米蝶泳、男子200米和400米自由泳、男子200米蛙泳、男子200米混合泳、男子100米蝶泳、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这八项奥运会A标。

  对于那些此次没有拿到奥运会入场券的众多男子项目来说,明年还将有两次国内奥运达标的机会,此外,便是国际泳联认可的国际赛事。国内赛事既然是走过场,或许中国水军能在国际赛事上带来惊喜?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