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007年终结版双龙会将上演 罗伯斯抵达上海兴奋过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6日09:12  体坛周报

  记者严小琰上海报道

  肩上背着世锦赛官方双肩包,拉链上挂着包括斯图加特总决赛在内的三场比赛的运动员证件,古巴小将罗伯勒斯带着荣誉和遗憾踏上了这片属于刘翔的地盘——上海。9月25日上午,罗伯勒斯乘坐的法航AF112班机由巴黎飞抵上海浦东国际机场。这个周末,他将在上海大学生体育场挑战中国飞人刘翔。

  “我终于到上海了,这可是我第一次来中国。既然来了,当然希望能有好结果啦,我还是很想赢得这场比赛的,毕竟这段时间状态一直不错。”黑色夹克和法兰西格的棉质衬衫如常般平整贴服,但近视眼镜后的一双大眼睛却有些微肿,经历长途飞行的罗伯勒斯显得一脸疲惫。“我在天上飞了整整十个小时!”见到记者后,罗伯勒斯疲倦的小脸上难得露出了笑容,用夸张的语气描述着他的艰难旅程。“从斯图加特到巴黎,再从巴黎到上海,一路上我都没有合过眼。你知道,我不太习惯在飞机上睡觉,所以这十个小时对我来说真难熬啊。”罗伯勒斯指指走在前头的教练圣蒂亚哥,人到中年的教练看起来却比20岁的罗伯勒斯精神得多。“有时候我想和教练讲讲话,打发打发时间,但他居然几乎全程都在睡觉!”

  圣蒂亚哥听到徒弟的评价,无奈地摇了摇头,这个跨栏教练在业务上足够专业,但他却对怎么让徒弟睡好觉毫无对策。一夜无眠,对一个需要充足睡眠和休整的运动员来说不是件好事。“我想我可能是太兴奋了吧。”罗伯勒斯给自己找理由。毕竟刚刚在

斯图加特的国际田联
总决赛
上创造12秒92这样令人意外的成绩,对这个年轻人来说的确够兴奋一阵了。“12秒92,嘿嘿,我自己都没想到,你说我是不是发疯了?我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了。”总决赛后已经两天过去了,但罗伯勒斯还沉浸在他的喜悦中。“不过我对刘翔的家乡更加感兴趣就是了。我对上海唯一的感受来自一部电影,是我以前在古巴时看过的片子,看过电影以后,我就对上海特别好奇,想好好看看这个地方,还要学点中文。我还记得刘翔教我的那句‘你好’,这次又能用上了。”

  相比起罗伯勒斯的兴奋过头,刘翔的态度显然平淡了许多。25日上午,刘翔师徒和刚刚从新疆参加全国总决赛回来的史冬鹏一起进行了一堂赛前训练课。对刘翔来说,唯一的态度就是以不变应万变,他甚至在一天的训练、放松治疗结束后,捧着手机给一大群亲朋好友发短信,在传统的中秋佳节之际送上他温馨的祝福,丝毫不见强敌当前的危机感。

  与罗伯勒斯同日抵达的还有美国老栏王阿兰·约翰逊,他乘坐的英航BA169次航班由伦敦飞抵上海。老栏王虽然近阶段的状态不够理想,但不服老的他始终保持着对冠军的渴望。“这大概是我第三甚至第四次来上海了吧,我自己都数不清了,但每次来的目的都是一样的,就是为了赢。”不过,在新科世锦赛冠军刘翔和总决赛冠军罗伯勒斯的两相夹击下,美国人想夺冠并不轻松。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