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世锦赛禁药事件屡见不鲜 马文广:兴奋剂最让我担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6日08:10  新华网

  新华网清迈9月25日电(记者王恒志 刘阳)截至目前,中国举重队在清迈世锦赛上已经拿下20金,国家体育总局举重摔跤柔道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马文广在对成绩感到欣喜的同时却对举重赛场的兴奋剂现象忧虑不已。

  “兴奋剂现在仍然是举重赛场的一个问题,我们在干干净净地练兵,而如果个别队伍依靠兴奋剂来提高运动水平,那是对举重运动的侮辱和损害。”马文广说。

  国际举联主席阿让日前表示,本届世锦赛已经有4名运动员在兴奋剂检测中存在不当行为,他们已经被取消了成绩,国际举联尚在对事件进行进一步调查,但他没有透露更多的细节。

  马文广表示,现在举重赛场兴奋剂这种不好的苗头有所抬头,这是最让他担忧的事情。

  举重向来是兴奋剂事件的“重灾区”,在悉尼和雅典奥运会上,都有运动员因为兴奋剂事件被取消成绩或逐出奥运会。而近年来最著名的兴奋剂事件就是

土耳其“神童”穆特鲁在2005年欧锦赛上因被查出服用禁药而遭禁赛,以及伊朗队在2006年有9人被查出服用禁药。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