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孙海平:12秒88已相当出色 罗伯斯想破纪录还很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5日17:53  厦门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 “罗伯斯一旦跑进13秒,将成为我们在北京奥运会上的最大对手。”孙海平今年年初就预言到了罗伯斯的爆发。昨天,在得知罗伯斯跑出个人最好成绩的消息后,孙海平表示,无论罗伯斯跑出多少成绩,最关键的还是做好自己。

  目前,孙海平正带领刘翔在莘庄训练基地进行封闭训练备战本周五在松江上海大学生体育场进行的新赛季田径首战比赛———上海黄金大奖赛。对于罗伯斯的惊人突破,孙海平很重视,但依旧看好刘翔超凡的实力,“我一直说,刘翔创造的12秒88这个世界纪录,已经是一个相当高的成绩,无论是刘翔还是别人,想要再往上突破都很难。这次罗伯斯进了13秒,我想他还有一些上升的空间,但要破世界纪录,我看还很难。”

  “因为刘翔缺阵,所以他能够轻装上阵,没有什么包袱,所以跑得不错。”在孙海平看来,罗伯斯能跑出佳绩还是因为刘翔的缺阵,但细心的他也计划在未来的训练备战中进行调整,“罗伯斯的这个成绩对于刘翔备战明年奥运会,无疑是一个极大的鞭策,今天距离北京奥运会开始还有318天,我们需要改变策略,把平时的训练再做得更扎实一些。”

  “

总决赛距离上海比赛的时间太近了,短时间内来回一趟欧洲,受时差影响太大,对身体和状态各方面都不好。”孙海平表示,刘翔尽管没有去
斯图加特
比赛,但将在上海田径黄金大奖赛上迎接罗伯斯的挑战,“我们的目标还是争取胜利,我估计刘翔的成绩会在13秒10左右,到时候看气温和风向,还有临场发挥的情况。”对于古巴人罗伯斯,孙海平并不看好,“他从欧洲飞过来,时差估计都不会倒过来,更谈不上适应、调整的时间,所以罗伯斯很难在上海跑出什么好成绩。”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