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举重世锦赛世界诸强暗战08 俄罗斯朝鲜等队依旧强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5日05:22  沈阳晚报

  2007举重世锦赛已经激战了8天,在已经结束的比赛中,中国队的大力士们拿到了超过半数的19枚金牌,以压倒性的优势牢牢的占据着金牌榜的首位。不过,成绩的背后也不能排除其他传统强队在本届世锦赛上隐藏实力的因素,在中国举重征战08奥运的路上,俄罗斯、朝鲜等队的强大竞争力仍然不可小视。

  男队8金结束比赛

  由于没有派队员参加几个大级别项目的比赛,中国男子举重队已经结束了他们在本届世锦赛上的全部征程,最终中国队在5个级别的比赛中一共拿到了8枚金牌,金牌总数与上届持平。中国男队在北京奥运会上共有6个参赛名额,本届世锦赛的表现也为08年如何分配这些参赛名额提供了重要的参考。

  本次世锦赛,中国男举将夺金的重点集中在了56公斤级、62公斤级和69公斤级三个项目上,在这三个项目上

中国队都派出了两名队员组成的“双保险”,而在77公斤级和85公斤级则分别由李宏利、陆永两人“单兵作战”。最终的结果表明,中国队的“双保险”策略还是收到了不错的效果,除56公斤级的老将吴美锦因伤中途放弃了比赛,使中国队错失了这一项目的挺举和总成绩金牌外,这三个项目的其余7枚金牌全部为中国队所包揽了。特别是62公斤级的小将杨帆,他在队友丘乐受伤的情况下力挽狂澜,以抓举142公斤、挺举173公斤,总成绩315公斤的成绩为中国队包揽了这三枚金牌。本届世锦赛是杨帆首次参加世界大赛,在队友意外受伤的情况下他表现出的良好心理素质和大赛临场发挥让人们对他的奥运前景十分看好。

  不过,中国男队的缺陷也比较明显。在大级别项目上,中国队只有77公斤级比赛李宏利的一枚抓举金牌和总成绩铜牌。而在56公斤级比赛中,夺得总成绩金牌的朝鲜小将车今哲和挺举金牌获得者古巴名将布勒特同样值得注意。

  女队11金再接再厉

  相对于男队的不错成绩,中国女子举重队更是表现得巾帼不让须眉。截至昨天,中国女队就已经拿到了11枚金牌。

  在女队整体发挥都很出色的情况下,出战63公斤级的刘海霞仍是个中翘楚,她不但包揽了该级别的全部3枚金牌,更以257公斤的总成绩打破了世界纪录。尽管最终在总成绩上赢了7公斤,但是在比赛过程中,刘海霞始终受到了俄罗斯选手察鲁卡瓦的严峻挑战。特别是在抓举比赛中,两人的成绩同为115公斤,刘海霞是凭借体重轻于对手的优势拿到的金牌。而可能正是对手的这种挑战激起了刘海霞的斗志,当她在挺举比赛中举起142公斤、平挺举世界纪录的重量时,她也以257公斤的总成绩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

  (刘晓)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