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举重世锦赛刘春红夺1金2银 世界纪录被俄女将超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4日20:00  新浪体育
举重世锦赛刘春红夺1金2银世界纪录被俄女将超越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4日晚7点35分,2007年世界举重锦标赛结束了女子69公斤级的争夺,俄罗斯选手施里文科获得了挺举和总成绩的冠军,并且以276公斤打破了我国选手刘春红保持的总成绩世界纪录,刘春红则以121公斤获得了抓举冠军,并获得总成绩亚军和挺举亚军。

  刘春红和施里文科的争夺,从抓举比赛中就进行的异常激烈,尽管体重比刘春红要轻,但施里文科还是在开把重量选择上压刘春红一头,首把刘春红要的是112公斤,而施里文科则干脆要了115公斤,两人都征服了这一重量。第二把刘要的是117公斤,而施里文科则是120公斤,两人又征服了这一重量。

  由于施里文科这次表现出人意料,中国教练组在第三个重量选择上有点犯难,为了稳妥起见,还是选择了121公斤,刘春红不负众望,举起了121公斤,施里文科则要了124公斤,经过两年的磨练,显然施里文科已经在这个级别上具备了超一流的实力,但她第三把发力不好,没有举起这个重量,这样刘以121公斤获得抓举冠军,施里文科亚军,

乌克兰选手达维多娃以114公斤获得季军。

  选手们转入挺举战场,刘春红和施里文科继续展开争夺,刘先上,她的开把重量是145公斤,看得出她非常轻松,整套动作非常流畅,而且很有“弹性”,刘春红一把成功,施里文科头把要了146公斤,也成功征服这个重量。

  刘第二把干脆要了150公斤, 同样是潇洒异常的动作,同样是一举得手。施里文科则加重到151公斤,虽然身体有点晃动,但施里文科也成功举起了151公斤,双方的争夺进入到最后一把。

  第三把刘春红大胆加到155公斤,但这个重量对她来说显然是太重了,刘虽然拼尽全力,但无法举起155公斤。现在就是施里文科的个人表演时间了,她第三把要了156公斤,如果能举起来,就打破了刘春红保持的275公斤的总成绩世界纪录,施里文科表现出相当强的实力,她举起了这个重量!新的世界纪录创造了,激动的施里文科放下杠铃就哭了出来。

  这样施里文科获得了抓举冠军,成绩是156公斤,刘春红以150公斤获得亚军,朝鲜选手安红永以133公斤获得季军。总成绩上施里文科以276公斤获得冠军,刘春红以271公斤获得亚军,乌克兰选手达维多娃以244公斤获得季军。(孟巍)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