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怡宁一扫低迷轻松夺冠 黄飙大赞一姐十分有胆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4日11:39  辽宁日报

  经历了一段时间的低迷之后,中国女乒“一姐”张怡宁终于在2007年亚洲乒乓球锦标赛上重新找回了状态。在女子单打决赛中,张怡宁以4∶1(11∶8、11∶7、11∶7、5∶11、11∶3)战胜队友李晓霞,轻松夺冠。

  “这场球整体上打得很顺,我进入状态比较快,尤其是在几个关键球的处理上做得不错。”张怡宁赛后说,“在我以总比分3∶0领先之后,对手就比较困难了。”

  这枚亚锦赛女单金牌是自8月底的中国公开赛以来,张怡宁连续夺得的第二项国际比赛金牌。张怡宁赛后坦言,她收获的不仅仅是金牌,进一步得到提高的是自己在比赛中解决困难的能力。

  “本届亚锦赛是近几年来自己打的最累的一次比赛,前一天打了三场单打、三场双打,最后一天又打了三场单打,感觉真的很累。以前,在体力、精力跟不上的情况下,技战术上的不足就会明显暴露出来,但本届亚锦赛自己挺了过来,这证明自己的能力较之以前有了进一步提高。”张怡宁说。战罢亚锦赛,张怡宁将和队友郭跃、王楠一起参加28日开始的本年度女乒

世界杯赛。

  

中国队领队黄飙认为,张怡宁丰富的大赛经验以及对战术的理解和运用能力是她取得胜利的主要原因。“虽然从脸上看不出来,但张怡宁还是非常有胆魄的。”黄飙说,“这种胆魄应该说是与生俱来的。这让张怡宁在比赛中敢于搏杀,敢于上手。”本报记者 黄 岩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