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世锦赛中国举重队首破纪录 刘海霞自称实力远不仅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3日21:37  新华网

  新华网泰国清迈9月23日电(记者王恒志 刘阳)尽管泰国名将通戍缺席比赛,但23日的举重世锦赛女子63公斤级比赛并没有想像中轻松。结果刘海霞遇强更强,不仅拿下三枚金牌,还打破了这个项目的总成绩世界纪录。这也是本届比赛中国队打破的第一项世界纪录。

  和从69公斤级降下来的刘海霞相反,俄罗斯小将萨拉卡耶娃是从58公斤级升上来的。这位去年世锦赛58公斤级总成绩亚军、抓举金牌获得者对刘海霞造成了很大的威胁。在抓举比赛中,她开把重量高达109公斤,这迫使叫了105公斤的刘海霞先是将重量加到107公斤,最终加到110公斤。在今年的全国锦标赛上,刚改了级别的刘海霞抓举的成绩就是110公斤。两名队员的状态都很好,三次试举都全部成功,最后一把两人都举起115公斤,刘海霞凭借体重轻的优势获得这枚金牌。不满20岁的萨拉卡耶娃这一成绩还刷新了世界青年纪录。

  挺举是刘海霞的强项,在今年的全国锦标赛中,她举出过146公斤的成绩,高出泰国名将通戍保持的世界纪录4公斤。刘海霞第一把要了135公斤,萨拉卡耶娃则从135公斤降到130公斤。在同样举起135公斤之后,萨拉卡耶娃第三把加到140公斤,刘海霞毫不退让,同样加到这一重量,不过这才是刘海霞的第二把。在刘海霞成功举起后,萨拉卡耶娃孤注一掷提高到141公斤,但没能成功。

  已经三金在手的刘海霞开始冲击世界纪录。她随后举起142公斤,平了挺举世界纪录,同时以257公斤打破了通戍保持的总成绩世界纪录。萨拉卡耶娃名列第二,但她连续两次刷新了总成绩世界青年纪录。赛后她不服气地表示,自己和刘海霞挺举水平接近,只是这里太热了,没有发挥出水平。

  这是

中国队本届世锦赛打破的第一项世界纪录,也是赛会产生的第二个世界纪录。此前,中国女队尽管多次向世界纪录发起冲击,但无一成功。

  一脸喜悦的刘海霞赛后透露,尽管打破了世界纪录,但她的实力还远远不止这个成绩。在雅典奥运会上,该级别冠军成绩不过是242.5公斤。(完)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