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男排联赛上海客场喜迎开门红 江苏队完胜上届第三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3日21:35  新浪体育
男排联赛上海客场喜迎开门红江苏队完胜上届第三名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3日,2007-2008年全国男排联赛A组首轮角逐继续进行。四连冠霸主上海男排在客场以3比0零封湖北男排,喜迎本赛季“开门红”。上赛季季军河南男排则意外地以0比3完败于江苏男排。B组方面,北航男排在鏖战五局后以2比3憾负天津男排。

  A组:湖北男排0:3上海男排

  比赛伊始,卫冕冠军上海队便凭借强劲的两翼进攻先发制人。网上实力较弱的湖北队则显得较为拘谨,在场上始终处于被动局面,以11比19落后。终局,上海队优势明显,以25比18先拔头筹。

  第二局再战,一局在手的上海队稍有松懈,湖北队则抓住机会在第一次技术暂停后以11比9领先。不过此局面未能维持许久,上海队毕竟技高一筹,他们在加强拦网的盯防后打出一个小高潮,以16比14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随后的比赛没有任何胜负悬念,上海队没有再给对手过多的表现机会,干净利落地以25比20拿下第二局,以2比0领先。

  第三局的比赛进行得异常激烈,上海队一路领先,以16比13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背水一战的湖北队索性放手一搏,此举帮助他们奇迹般地将比分追近至24比25。面对突如奇来的考验,上海队一时未能展现卫冕冠军的风采,与湖北队一度战成31平。最终,上海队稳住心态,在连得2分后,以33比31艰难取胜,从而以3比0赢得本赛季的首场胜利。

  A组:江苏男排3:0河南男排

  面对本赛季的首个对手,江苏队和河南队均不敢懈怠。江苏队在首发阵容中派出施海荣、张晨、周鸿等名将,河南队则由崔建军、王进与焦帅等人领衔。

  首局,两队均及时进入比赛角色,在开局利用一攻为自己打开局面,双方一度战成10平。中局阶段,主场作战的江苏队在现场观众的助威声中,依靠犀利的发球迫使对方陷入卡轮“困境”,乘势扩大比分领先优势,并最终以25比16先下一城。

  易地再战,一局在手的江苏队信心十足,河南队则未受到前一局失利的影响,两队在网上斗智斗勇,再度战成10平。随后的局面与首局如出一辙,江苏队在中局阶段加强了后排防守,并把握住多次防反机会,控制住场上的节奏,以25比18再下一城。

  第三局,站在悬崖边的河南队在开局表现得较为急躁,错失多次一攻机会。江苏队则始终稳扎稳打,并以8比2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纵然河南队此后如梦初醒,奋力追赶比分,无奈江苏队士气正旺,前者最终未能扭转败局,以23比25再负一局。3比0,江苏队完胜对手,迎来“开门红”。

  B组:北航男排2:3天津男排

  昨日刚刚以3比1力克广东队的北航队却在一天后惨遭败绩。坐镇主场的北航队开局表现不佳,以18比25先丢一局。第二局,北航队重整旗鼓,在稳定一传的情况下打得较为顺手,以27比25扳回一局。此后,天津队和北航队以25比23和25比21各胜一局。在关键的决胜局中,天津队没有错失取胜良机,他们利用强攻和快攻屡屡撕开北航队的防线,最终以15比12锁定胜局。

  北京时间9月29日,全国男排联赛将展开A组第二轮角逐。上赛季亚军辽宁男排将坐镇主场迎战上海男排,山东男排则将与八一男排展开“厮杀”。此外,四川男排将在主场迎战北京男排。

  (正天)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