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根廷南部发生两起雪崩造成两名滑雪者死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3日16:20  新华网

  新华网布宜诺斯艾利斯9月23日电(记者林如萱)阿根廷南部著名旅游城市巴里洛切的警方23日证实,在22日发生的两起雪崩事件造成两名滑雪者死亡。

  据当地警方提供的消息,两起事故都发生于22日下午,由于相隔时间不长但位于不同的滑雪场,因此增加了救援工作的难度。

  警方发言人对当地媒体表示,在第一起事故中,两名当地年轻人正在往洛佩斯山上爬,准备滑雪,此时雪崩突然发生,两人均被大雪掩埋。下午3时左右,救援队找到了一名游客,这名游客没有明显伤痕。而3个半小时后救援队才找到另一名游客,找到时这名叫毛里西奥·阿吉雷的年轻人已经几乎没有呼吸和脉搏。他被紧急送往医院抢救,在一个多小时后被宣布死亡。

  就在救援队紧张进行搜救工作的同时,另一个滑雪场发生了另一场雪崩。当时两名法国人和一名

西班牙人正在卡特德拉尔山的东南山麓滑雪。大雪将其中一名法国人、20岁的迪米特里·鲁埋在雪下。

  尽管救援队分出一队人马迅速赶到并开展搜救工作,但他们找到鲁时发现他已经死亡。

  警方称,周五当地刚下了一场雪,因此吸引了许多滑雪爱好者。但这3名法国人和西班牙人应该是专业的滑雪选手,因为按照当地的惯例,专业选手往往自己选择滑雪场地,而不是当地滑雪公司划定的路线。

  巴里洛切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以南,距离1340公里。这里环境优美,风景宜人,是夏季

避暑和冬季滑雪的著名旅游胜地,每年都吸引大量滑雪爱好者。在2002年9月,这里发生过一起严重的雪崩事故,造成了至少8人死亡。(完)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