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郭晶晶轻松晋级3米板决赛 李婷贾东瑾被淘汰出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3日14: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9月23日,全国跳水锦标赛暨奥运会单人选拔赛展开第三天的角逐。在上午进行的女子(团体)3米跳板的预赛和半决赛上,“跳水公主”郭晶晶均以排名第一的成绩晋级下一轮,来自广东的何姿和上海选手吴敏霞也始终以第二、第三名的成绩紧随其后。她们将与其他9位选手在25日晚上的决赛中再次亮相。

  郭晶晶、王峰狭路相逢,均弃权1米跳板决赛

  “你来了啊?”

  “跳第几轮了?”

  “第三轮。”

  “今天多少人比啊?”

  “(预赛)38个。”11点50左右,郭晶晶和王峰在运动员入口处“狭路相逢”。

  只见,光着脚丫的郭晶晶,顶着一头湿漉漉的长发,裹着白色浴巾正要冲入休息室;身穿红色大T恤衫的 王峰背着背包,正准备进场开始下午的日常训练。作为国家队里的“老将”,今年28岁的王峰和26岁的 郭晶晶两人平时的关系就很不错,见面时自然免不了相互关心一下。

  这次两人又多了一个共同点,继昨日弃权女子1米跳板决赛之后,王峰也放弃了今天下午举行的男子1米 跳板决赛,成了本届跳水锦标赛上第三位报名之后放弃比赛的选手。

  李婷、贾东瑾半决赛排名第13、14惨遭淘汰

  上午的预赛中,共有38名选手竞争女子3米跳板18个半决赛名额。首轮过后,郭晶晶以81分位列榜首,来 自上海的赵沁心在夺得女子全能银牌之后排名第二名,昨日在女子1米跳板上夺金的何姿排名第三。雅典奥运会女双3米跳板冠军得主、上海选手吴敏霞第一个动作的发挥并不理想,裁判打出的最高分只有8分,她以67.50分排在第六位。

  但第二轮开始后,吴敏霞开始奋起直追,只是由于脚伤的影响,比分始终落后于郭晶晶和何姿。最后五轮动作之后,前三名的顺序始终保持不变,另外九位选手张君、候媛媛、张凯旋、杨玉婷、吴葵娣、姚信轶、冯灵慧、王涵、林娜和方敏获得9月25日的女子3米跳板决赛资格。

  雅典奥运会女子双人10米跳台冠军、来自广西的李婷,早已完成了跳台向跳板的顺利转型,在8月举行的曼谷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上更是轻松摘得女子3米跳板金牌。但是以预赛第九名的成绩晋级半决赛的李婷,正常发挥却不是很理想。在第三组难度系数3.0的反身翻腾两周半屈体(305B)中,落水是时水花四溅,其中一位裁判打出了全场最低的3.5分,李婷的排名一下从第4位跌至第18位。接下来的两个动作,李婷的状态慢慢回升,但是已经回天无力,林娜和方敏并列第十二名,落后仅1.1分的李婷无缘决赛。

  同为郭晶晶的昔日女子双人3米跳板的搭档,来自河北的贾东瑾与李婷遭遇相似。预赛中排名第14位的贾东瑾在半决赛中没有顶住压力排名第15位被挡在了决赛大门之外。(何霞 发自烟台)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