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皓擒吴尚垠马龙血洗柳承敏 会师亚锦赛男单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3日14: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3日,2007年亚洲乒乓球锦标赛在江苏扬州进入最后一日角逐。在男单半决赛中,中国虎将高奏凯歌,王皓与马龙纷纷击败各自对手,会师决赛,提前为中国队收获男单冠军。

  王皓在1/4决赛中在鏖战七局后方以4比3险胜中国香港选手唐鹏,吴尚垠则以4比3淘汰中国选手陈玘。王皓与吴尚垠在半决赛的交锋也被视为焦点之战。比赛伊始,双方均表现得极为兴奋。王皓在中局阶段把握住战机,依靠前三板的优势控制住场上的节奏,以10比6率先取得局点。最终,王皓再接再厉,依靠正手反拉迫使对手回球下网,以11比6先拔头筹。

  易地再战,王皓攻势不减,以3比1领先。吴尚垠则不甘示弱,他适当了改变了战术,并迅速地将比分追成5平。平局之后,双方再度陷入拉锯战,王皓在对拉过程中敢于侧身抢拉,以9比7打破僵局。终局,王皓战术得当,在连得2分后以11比7取胜第二局。

  第三局,王皓在开局打得较为顺手,以7比4领先。吴尚垠遇挫愈勇,一度将比分反超至8比7。由喜转忧,王皓并未因此而慌乱,他在现场观众的助威声中打出一出3比0的好戏,以10比8获得局点。令人始料未及的是,王皓在有利的局面下却顿失此前勇猛,最终反被吴尚垠在连得4分后逆转该局。

  第四局再战,王皓坚持采取发球抢攻的战术,并以10比5取得局点。终局,王皓没有重演第三局一幕,以11比6锁定胜局。第五局,王皓一路领跑,并以9比8领先。站在悬崖边的吴尚垠斗志依旧顽强,他的努力也终有回报。局末阶段,吴尚垠有如神助,在将比分追成9平后突然改变战术,并最终以11比9再扳一局。

  经过局间的深思熟虑,王皓在第六局找到了制胜之匙,他利用摆短和发球抢攻打乱吴尚垠的节奏,此举也帮助王皓以10比6获得赛点。终局,吴尚垠无心恋战,以6比11缴械投降。4比2,王皓力挫对手,获得决赛的“入场券”。

  在1/4决赛中,马龙干脆利落地4比0将柳承敏挡在四强大门之外,他在半决赛中的对手是中国香港选手高礼泽。首局,双方及时进入比赛角色,并在局中多次展开对攻战,一度战成9平。平局之后,马龙正手拉球出界,高礼泽率先取得局点,不过后者随即出现的失误则使双方再次站到同一起跑线上。关键时刻,马龙把握住第二个局点,其正手拉至网前一板导致高礼泽回球下网,马龙以13比11艰难地先下一城。

  第二局再战,一局在手的马龙信心十足,以2比0先发制人。眼见局面大好,马龙便完全放开手脚。反观高礼泽则显得较为拘谨,多次错失得分良机。在3比2领先后,马龙依靠较高质量的前三拍连得5分,瞬间占得场上的主动。最终,“幸运女神”也垂青于马龙,依靠着一记滚

网球,马龙便以11比4拿下第二局。

  第三局,高礼泽状态有所回升,在开局与马龙战成3平。高礼泽毕竟是久经沙场的老将,他在平局之后加快了进攻节奏,迫使马龙出现回球失误,前者在打出一个6比3的小高潮后率先获得局点。局末阶段,高礼泽因求胜心切连连失误,马龙顽强地将比分追近至9比10,高礼泽立即请求暂停。不过此次暂停并未抑制住马龙的长分势头,随着高礼泽接发球质量欠佳,马龙一蹴而就,将比分追成10平。平局之后,高礼泽果断地改变了发球的战略,此举令马龙无所适从,前者最终在连得2分后,以12比10扳回一局。

  第四局再战,马龙没有受到前一局失利的影响,他在重整旗鼓后,以3比1先声夺人。高礼泽没有就此罢休,他伺机抓住马龙发球质量不高的机会,利用第二板遏制马龙的特点,将比分改写为6平。谁料,高礼泽随即出现接发球失误,马龙乘势连续长分,以10比7获得局点。最终,马龙没有再给对手任何表现的机会,干净利落地以11比7取胜第四局,以3比1领先。

  第五局,激战再次上演,双方多次战成平局。在白热化阶段,双方均出现发球失误,这也引来场下观众的唏嘘不已。7平后,马龙稳住阵脚,提高了前三拍的质量,此举帮助他连得4分,以11比7拿下第五局,从而以4比1力克高礼泽,挺进决赛。

  (正天)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