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怡宁大捷王楠险胜 亚锦赛国乒揽女单四强雪前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3日11: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3日,2007年亚洲乒乓球锦标赛展开最后一日角逐。在率先进行的女单1/4决赛中,中国选手表现完美,张怡宁、王楠、李晓霞和郭焱包揽了四强席位,一雪上届亚锦赛无人晋级决赛的“前耻”。

  头号种子张怡宁此轮的对手是新加坡选手李佳薇。两人以往交战数次,实力相近。然而,本场比赛却呈现出一边倒的局面。张怡宁在首局及时进入比赛角色,以11比6先下一城。第二局再战,先失一局的李佳薇依旧不在状态,在与张怡宁展开的多拍中屡屡处于下风,张怡宁以11比6再下一城。两局的脆败彻底击跨了李佳薇的心理防线,她在随后的比赛中无所建数。张怡宁则始终稳扎稳打,没有给对手看到任何胜利曙光。11比6和11比7,张怡宁较为轻松地拿下第三和第四局,以4比0胜出。

  在另一场焦点战中,老将王楠在苦战七局后以4比3险胜素有张怡宁克星之称的中国香港选手姜华珺。在前两局比赛中,王楠一时未能跟上姜华珺的节奏,在场上显得较为被动,以9比11和7比11连丢两局。在关键的第三局中,王楠加快了进攻节奏,此举十分奏效,王楠因此以11比6扳回一局。随着比赛的深入,王楠逐渐适应了姜华珺的打法,她利用发球抢攻的战术,以11比9和11比8连下两城,以局分3比2反超。虽然姜华珺随后以11比6将局分扳成3平,但王楠并未受此影响,她在决胜局中把握住胜机,以11比8锁定胜局,最终以4比3涉险过关。

  悍将郭焱此轮对垒韩国一单金璟娥。面对郭焱犀利的攻势,即便拥有最佳削球技术的金璟娥也无力抵挡,仅有招架之功。终场,郭焱以4比2淘汰对手,昂首挺进四强。六局的比分为11比13,11比4,11比7,11比4,7比11和11比1。

  另一场1/4决赛是在两位中国选手之间展开。最终,李晓霞报了世锦赛决赛惨遭郭跃逆转的“一箭之仇”,以4比2(12比10,11比8,6比11,9比11,11比7和11比9)力克后者,获得半决赛的“入场券”。

  在半决赛中,张怡宁将与王楠上演“龙虎斗”,李晓霞则将与郭焱争夺一个决赛席位。

  (正天)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