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秦皇岛市市长菅瑞亭:奥运机遇让秦皇岛这部车启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3日09:24  长江商报

  秦皇岛市市长菅瑞亭:

  9月17日,第二十九届奥运会足球秦皇岛赛区领导小组组长、秦皇岛市市长菅瑞亭在秦皇岛奥体中心接受了“全国晚报秦皇岛奥足行”记者团的采访。

  记者:奥运会是机遇也是挑战,秦皇岛如何利用奥运商机发展自己?

  菅瑞亭:首先是进一步提高基础设施,提升城市形象。目前我们已经在道路建设上投入了30多个亿,对65条道路、300多条小巷进行了改造。再有就是绿化环保。今年春天造林我们就投入了4个多亿。在奥运会后,我们还会有一些新的东西,比如西港东迁,这可以进一步减少对城市的污染。再有就是民用机场的建设开工。新的承秦高速公路,还有天津到秦皇岛的客运专线、城际铁路、城际轻轨,最近两年都要启动。参与奥运的机会让秦皇岛这部车启动了,奥运会后,它会提速更快。

  记者:奥运足球场为什么选址在海边?

  菅瑞亭:海边居住的市民反映能够听到大海的声音,但日常如果不是主动往海边走,就看不到大海。所以为了能够让市民有机会更亲近大海,当初在规划和设计这个区的时候就预留了六百多亩地。

  记者:奥运会后,这个场馆将如何进行利用?

  菅瑞亭:国外一些场馆在赛后,不仅承办各种大型体育赛事,同时还承办演出。为此,我们也成立了演艺公司,奥运会比赛后,我们也想加强这方面的工作。此外,我们还可以建设

网球中心,建设篮球公园,建设排球场地,这些全部是开放式的,让市民共享这块空间。

  记者:奥运会时,秦皇岛如何营造好的赛场环境?

  菅瑞亭:我们前不久搞了几场足球比赛,赛场的氛围非常好,但是有些不足,观众留下了一些矿泉水瓶和一些纸。这是我们应该继续提高的地方,也是未来工作的方向。我认为,整个筹办奥运会过程,就是一个提高的过程。到时我们秦皇岛会有一个崭新的面貌。我希望秦皇岛所有市民,能够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为筹办一届高水平的奥运会贡献力量。到了奥运会时,我们不仅有美丽的城市,更有文明的城市。

  本版图文

  本报特别报道组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