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何姿封后1米板心有余悸 林跃火亮男子双人跳台称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2日23: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7年361°全国跳水锦标赛暨奥运会选拔赛(烟台站)进入第二天,广东选手何姿以微弱的优势赢得女子1米板金牌,世界杯和世锦赛冠军组合林跃和火亮则毫无悬念地摘得男子双人10台的桂冠。

  22日下午进行的女子1米板由于缺少了郭晶晶、吴敏霞以及李婷等“大腕”,比赛过程略显平淡。曾获得世锦赛的1米板冠军的何姿没有遇到太强的对手,以299·95分夺冠。河北选手张君和四川名将方敏直到最后一跳后才分出高低,张君以292·60分收获银牌,方敏名列第三,291·30分。

  虽然拿到了金牌,何姿却对自己很不满意,承认自己依然没有走出三个月前奥运跳水选拔赛(佛山站)零分失误的阴影。她说:“我从第一跳起就对自己不满意,没有发挥出平时训练的水平。”

  第二跳动作水花四渐,何姿的总排名一度下降到第五位,她回忆说:“我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对自己没有太大的信心,跳动作前很怕,不敢放开去跳。可能是上次佛山站比赛和李婷跳双人比赛时有失误,得了个零分,有点怕。我对自己有点失望。”

  从第三个动作后,何姿奋起直追,她表示:“从那个时候开始,我就没有压力了,心想豁出去了,按照平时训练那么跳。虽然我现在一到赛场还会想起那次的失误,但我相信没有什么过不了的。总会过去的,只要对自己有信心,就不会有问题!”

  男子双人10米台是跨省组合的天下,其中林跃和火亮分别代表北京和上海,他俩从第一跳后就再也没有让出过“领头羊”的位置,最后一个动作难度悉数高达3·8的向后翻腾两周半转体两周半屈体还赢得了全场最高分100·32分。最终他俩以487·98分夺冠。来自海军的周吕鑫和福建选手杨礼光以1分之差击败了上海选手应宏和武汉选手李俊柏,获得亚军,成绩是457·62分。

  赛后,林跃腼腆地表示,虽然自己和火亮已经赢得了不少成绩,但还需要继续磨炼默契。林跃说:“我们发挥得一般,没有什么明显的失误,也没有到特别默契的程度,还需要继续磨炼。”火亮则笑着补充:“我感觉这场比赛挺好的,和国际比赛的表现差不多。”

  23日2007年361°全国跳水锦标赛暨奥运会选拔赛(烟台站)将进行男子1米板和女子双人10米台的决赛争夺。男子1米板由于不是奥运项目,参赛的名将不多,如果不出意外,广东的难度王何冲将捧得金牌;女子双人10米台桂冠也将是近来风头正劲的陈若琳和王鑫组合的“囊中之物”。此外,郭晶晶、吴敏霞还将率领众女将角逐3米板的预赛和半决赛,决赛将在25日晚举行。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