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伤病成中国男举最大敌人 陆永:状态挺好就是脚有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2日22:53  新华网

  新华网泰国清迈9月22日电(记者王恒志、刘阳)“我今天各方面状态都有,就是脚有伤,”在男子85公斤级比赛中发挥不佳的陆永赛后懊恼地说。算上陆永,中国男队本次出征举重世锦赛的8名选手有3名因为伤病影响了成绩。

  陆永在85公斤级上被认为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不过,赛前左脚受伤令他无从发挥,最终只获得总成绩第七名。“到清迈后就感觉有问题了,”没能比好的陆永很是懊恼,“其实今天我体力还不错,就是脚有伤。”在挺举最后一把失败后,陆永下场时已一拐一拐的了。记者赛后看到,陆永的左脚已有些肿了,正用冰块进行冰敷。

  伤病成了这次世锦赛中国男队遇到的大麻烦。在前几天比赛中,56公斤级的吴美锦赛前3天腰伤发作,只是上场走了个过场,拿了个成绩,也让这个级别的中国双保险被朝鲜选手打破。在62公斤级比赛中,赛前被普遍看好的丘乐意外肘部受伤,退出了比赛,预计需要三周才能进行恢复训练。

  据陈文斌介绍,

中国队训练中的水平还是比较厚的,但这次出现了不少没有预料到的情况,像丘乐受伤就是一个严重的意外。在男子56公斤级比赛结束后,陈文斌就表示,要在这个级别上准备后备梯队,以防奥运会前队员再有伤病问题。现在看,要想在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伤病这一关是中国男队必须要跨越的。(完)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