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男排联赛浙江主场胜山东迎开门红 辽宁零封四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2日21: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2日,2007-2008年全国男排联赛展开A组首轮角逐。浙江男排在主场以3比1击败山东男排,喜迎本赛季“开门红”。上届亚军辽宁男排则在客场零封四川男排。B组方面,北航男排表现出色,以3比1力挫广东男排。

  A组:浙江男排3:1山东男排

  面对升班马山东队,上赛季战绩不佳的浙江队在首场比赛中表现不俗。首局,主场作战的浙江队及时进入比赛角色,利用稳定的一传率先发动猛攻,以8比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由于大伟领衔的山东队显得有些“慢热”,他们在暂停之后依旧表现沉闷,浙江队乘势扩大比分领先优势,以16比12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在随后的比赛中,浙江队紧握场上的主动权,没有给对手任何反攻机会,干净利落地以25比18先下一城。

  易地再战,山东队没有逐渐适应了场上气氛,他们的状态也有所回升。另一方面,一局在手的浙江队士气旺盛,他们在对攻战中占得上风,以1分的优势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中局阶段,山东队多次试图扭转局面,无奈浙江队一攻十分顺畅,前者难有机会反超,在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仍以2分落后。不过山东队的努力没有白费,他们在局末阶段把握住多次防反机会,顽强地将比分追成25平。关键时刻,浙江队在心态上出现起伏,他们在平局之后连丢两分,最终以25比27痛失好局。

  第三局,山东队借助上一局翻盘的余威,在开局打得较为顺手,以8比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之后,山东队依靠二、四号位的进攻为自己打开局面,并以16比13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局末阶段,场上风云突变,浙江队在现场观众的助威声中猛然发动反攻,并最终仿效了对手此前的逆转局面,他们在27平后打得十分坚决,在连得2分后,以29比27锁定胜局。

  第四局再战,双方均亮出各自“武器”,浙江队依靠两翼的强攻屡屡攻破对手防线,而山东队则全面开花,比赛进行得十分激烈。在僵局中,浙江队抓住战机,以16比15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之后,山东队一传不稳,这也导致全队无法组织有效的战术,他们也因此在双方的抗衡中败下阵来。25比20,浙江队取胜第四局,以3比1告捷。

  A组:四川男排0:3辽宁男排

  是战,由姜福东坐镇的四川队未能在主场抵挡住上届亚军辽宁队的犀利攻势。首局,四川队不在状态,以18比25先丢一局。第二局再战,辽宁队依旧反客为主,以25比20再下一城。纵然四川队在第三局索性放手一搏,但在技高一筹的辽宁队面前,四川队还是未能有所建树,最终以22比25丢掉第三局,以0比3无缘“开门红”。

  B组:北航男排3:0广东男排

  首局的比赛格外扣人心弦,双方一度战至31平。紧要关头,北航男排战术得当,最终以33比31艰难取胜。第二局,北航队凭借快攻和强攻多次撕开对手防线,以25比16拿下第二局。第三局,北航队在领先的局面下稍有松懈,广东队没有浪费取胜良机,以25比16扳回一局。第四局再战,北航队吸取了上一局失利的教训,加快了进攻节奏,此举十分奏效,北航队也因此以25比22再胜一局,以3比1力克对手。

  北京时间9月23日,全国男排联赛A组首轮将继续进行,卫冕冠军上海男排将在客场对垒湖北男排,江苏男排则将在主场接受河南男排的挑战。另一方面,八一男排将与北京男排展开“厮杀”。B组方面,北航男排将对阵天津男排。

  (正天)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