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乒球亚锦赛决出混双金牌 韩国组合获首个单项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2日16: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2日,2007年亚洲乒乓球锦标赛单项赛在江苏扬州率先决出混双冠军。在决赛中,中国香港组合高礼泽/帖雅娜在苦战六局后,以2比4不敌韩国组合吴尚垠/郭芳芳,遗憾地无缘混双冠军。

  首局,吴尚垠/郭芳芳状态上佳,在开局连得6分,瞬间占得场上的主动。高礼泽/帖雅娜则表现得较为拘谨,多次出现失误失误。但随着比赛的深入,高礼泽/帖雅娜逐渐进入比赛角色,高礼泽的突击十分奏效,高帖组合一度将比分追近至5比8。局末阶段,双方争夺地十分激烈。在10比8率先获得局点的有利情况下,吴尚垠/郭芳芳未能乘胜追击,反被高帖组合将比分扳成9比10。关键时刻,吴尚垠/郭芳芳把握住胜机,以11比9艰难地拿下首局。

  第二局再战,高礼泽/帖雅娜开局不利,以0比2落后。在现场观众的助威声中,高帖组合一改此前慢热的状态,突然发动反攻连得6分,瞬间占得4分的领先优势。此后,高礼泽/帖雅娜牢牢地控制住场上的节奏,没有给对手任何扳平比分的机会,干净利落地以11比7扳回一局。

  第三局,吴尚垠/郭芳芳信心不减,在开局依靠正手进攻打出一阵小高潮,以4比2领先。眼见局面不利,高礼泽/帖雅娜便采取搏杀的战术,无奈吴郭组合士气正旺,高礼泽/帖雅娜最终还是功亏一篑,以5比11再丢一局。第四局与第二局如出一辙,高礼泽/帖雅娜在开局便确立领先优势,纵然吴尚垠/郭芳芳奋力反扑,但高帖组合始终按照原本节奏进攻,并最终以11比6取胜该局,将局分改写为2平。

  在关键的第五局中,吴尚垠/郭芳芳在开局以5比1先发制人。反观高礼泽/帖雅娜则好似进入“蛰伏期”,两人在场上打得较为保守,始终处于被动局面。终局,吴尚垠/郭芳芳仅让高帖组合得到4分,便较为轻松地再下一城。

  第六局,激战再次上演,双方在对攻过程中斗智斗勇,一度战成8平。平局之后,吴尚垠/郭芳芳提高了前三板的质量,并以此赢得进攻先机,在连得3分后,以11比8拿下第六局,以4比2力克高礼泽/帖雅娜,问鼎混双桂冠。

  (正天)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