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亚锦赛张怡宁出彩王楠完胜 中国女单五金花同八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2日21: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2日,2007年亚洲乒乓球锦标赛在江苏扬州展开第六日角逐。女单方面,中国选手继续高歌猛进,张怡宁携手王楠、郭跃、郭焱和李晓霞表现平稳,携手晋级八强。

  在1/16决赛中,张怡宁的对手是韩国直板选手李恩姬。首局,李恩姬的高抛发球令张怡宁有所不适,后者接发球质量偏低,李恩姬一蹴而就,连得3分。随着比赛的深入,张怡宁逐渐适应了对手的打法,并依靠前三拍的优势连得6分,转忧为喜。局末阶段,李恩姬突然改变发球战术,试图扭转局面,张怡宁没有受此影响,她利用正手进攻再得5分,以连得11分的强劲势头结束首局比赛。

  易地再战,李恩姬信心不减,在开局率先发动攻势,以3比1领先。面对与首局相同的局面,张怡宁却顿失此前勇猛,李恩姬的正手进攻多次迫使她回球出界,张怡宁一度以5比9落后。张怡宁没有就此放弃,她及时稳住阵脚,并提高了前三拍的质量,顽强地将比分追近至9平。平局之后,张怡宁采取了集中攻对手反手位的战术,此举十分奏效。最终,张怡宁重演首局一幕,在连得6分后以2分的优势再下一城。

  第三局,张怡宁在开局打得较为顺手,以4比0先发制人。先后两度惨遭逆转的李恩姬则在心态上出现起伏,失误连连,张怡宁乘胜追击,转眼便将比分改写为7比0。终局,张怡宁仅让对手得到4分,便干净利落地拿下第三局。

  第四局再战,背水一战的李恩姬索性放手一搏,并与张怡宁展开对攻战,战成2平。随后的比赛进行得较为激烈,李恩姬曾顽强地将比分追成5平。但张怡宁并未因此而慌乱,她坚持采用发球抢攻的战术,并上演一出3比0的好戏,完全控制住场上的节奏。最终,张怡宁速战速决,以11比6取胜第四局,以4比0告捷。

  此后,张怡宁在1/8决赛中延续此前良好状态,以4比2淘汰日本选手福冈春菜,获得一个八强的席位。

  老将王楠在第三轮对阵中国台北选手熊乃怡。比赛伊始,王楠状态上佳,转眼便以7比4领先。然而,局面不利的熊乃怡却表现得十分兴奋,她在此后多次利用正手进攻得分,一度将比分追近至8比9。关键时刻,王楠打得异常坚决,她也因此连得3分,以11比8取胜首局。

  第二局,激战再次上演,双方在开局斗智斗勇,战成3平。平局之后,王楠把握住良机,连得7分,率先获得局点。最终,王楠再接再厉,利用正手斜线迫使对手回球出界,王楠以11比3拿下第二局。

  第三局再战,王楠越战越勇,取得5比0的梦幻般开局。如此大好局面也让王楠出现些许松懈,熊乃怡则乘势打出一波8比2的小高潮,反以8比7反超。紧要关头,王楠遇挫愈勇,利用正手进攻为自己打开局面,率先以11比10获得局点。最终,王楠顶住压力,将比分定格为12比10,以局分3比0领先。

  第四局,王楠开局不利,以4比6落后,不过她随即加快了进攻节奏,这也令熊乃怡一时无法适从,王楠在局末阶段以9比8再次确立领先优势。终局,王楠稳扎稳打,没有再给对手过多的表现机会,以11比8拿下第四局,以4比0获胜。

  在1/8决赛的其他场次中,

世乒赛女单冠亚军郭跃与李晓霞以及王楠、郭焱皆闯关成功。值得一提的是,郭跃直落四局击败卫冕冠军中国香港选手林菱,不过其中三局比赛均战成11比9。李晓霞则继团体赛决赛之后再次战胜新加坡选手王越古,六局的比分是4比11, 11比6, 11比7, 11比7, 9比11, 11比8。

  (正天)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