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翔透露内心最大愿望 笑称上海赛进前八就满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2日08:46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吕日明

  12秒95,刘翔在大阪世锦赛克服重重压力获得冠军后,终于露出许久不见的灿烂笑容。时隔一个月,当他再次开始备战双钱轮胎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时,不免会因为在家门口作战而感受到压力,这也许会让他的神经继续紧绷。不过,昨天在莘庄基地见到刘翔时,他却异常轻松,并面带微笑:“我觉得今年自己已经够棒了。至于接下来的比赛我会看得比较开,尽量争取好成绩吧。我不会对名次和成绩有过多要求。”

  大阪归来后,刘翔一直在进行调整。期间东奔西走参加过一些活动,但他始终没有忘记自己的责任——训练。然而训练中刘翔除了依旧卖力外,更多的仍是回味世锦赛带来的喜悦。

  当有记者问他世锦赛决赛前,是否在检录处发生流泪或眼眶红润的事情,他笑着说:“我也记不太清楚了,可能是眼睛有些红润了吧。”刘翔随后解释道:“主要是自己压力确实挺大的,毕竟从没拿过世锦赛的冠军,所以,想要取胜的迫切心情一下子全释放出来了。当时我只是觉得很激动,告诉自己这次机会不要再错过了。”

  那时压力大,但即将开始的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是主场作战,刘翔压力就小了吗?对此,他表示:“应该说,我今年自己重视的比赛结果都还不错,所以我已经非常开心了。因此,我接下来的比赛会用一种非常轻松的心情去看待。”

  至于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上是否有名次或成绩的要求,刘翔甚至开玩笑道:“只要能跑到13秒30,争取进入前八名就可以。”不过这只是一句戏言,谁也拿不准刘翔会在轻松的状态下又给我们带来什么惊喜。要知道今年年初纽约的一场比赛中,他就是毫无压力的情况下,跑出了12秒92的个人历史第二好成绩。“现在我不会去想什么成绩和名次,只要尽力比好就行,因为今年我已经很棒了。”刘翔说。

  另据孙海平透露,上海站结束后,他们还会去韩国大邱参加一场比赛,然后便会给刘翔放假。问到刘翔想要几天假?他更是笑说:“最好给我两个星期的假。”

  至于想利用这些时间做什么?他笑说:“最好钉鞋都不要穿,田径场也不要去,可以让我精神上完全得到放松,就是那种天天穿着拖鞋感觉最好了。”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