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奖赛资格赛肖国栋出线无望 刘崧两连败命悬一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0日08: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9月19日,07年斯诺克大奖赛资格赛在英国庞汀斯继续进行。第三天的比赛中,苏格兰选手詹米-伯纳特不但在与刘崧的比赛里创造了147分的满分并4-3在决胜局取胜,又在几个小时后4-1击败了我国小将肖国栋。另外刘崧还以1-4不敌斯图亚特-佩特曼,而肖国栋则4-0轻取迈克-达恩。

  与其他排名赛不同,大奖赛的资格赛和正赛的前半程均为小组循环赛,资格赛小组的前两名才有机会晋级正赛,本赛季小组赛也由去年的五局三胜制改为了七局四胜制。首先进行比赛的四个小组中,我国选手刘崧和肖国栋一同被分到了D组。E组中我国的田鹏飞和刘闯、F组中的梁文博则将在20日开始比赛。

  19日,比赛进行到第三天,刘崧和肖国栋仍旧要分别迎战两名对手。刘崧与伯纳特的比赛进行得相当激烈。前四局伯纳特两次领先,但两次都被刘崧追平。第五局中,伯纳特曾经想尝试打出一杆147分,不过在第九颗黑球上出现了失误,只拿到65分,台上还剩75分,足够刘崧反击。随后刘崧以一杆71分清台如愿翻盘,3-2,刘崧首次取得领先。第六局中伯纳特再次尝试打出147,并一举成功,将比赛拖至决胜局。第七局中,已经打出士气的伯纳特轻松打出一杆74分,以98-8赢得了关键的一盘,成为本次资格赛首位打败刘崧的选手。

  同时,伯纳特的这一杆147也为他赢得了1000英镑的满分奖,如果没有人再打出满分,那么他还将独得500英镑的单杆最高分奖。不过这并不是伯纳特职业生涯的单杆最高,04年UK锦标赛资格赛上,他还在获得一个自由球后打出过单杆148分的成绩,成为目前职业斯诺克比赛中惟一一个单杆超过147分的选手。不过他还是凭借这一杆147“名正言顺”地加入了职业斯诺克满分俱乐部,这是职业斯诺克第57杆满分,也是职业排名赛中第34杆147。

  之后伯纳特在和肖国栋的比赛中,虽然是4-1大比分获胜,但却并没有出现与刘崧比赛中那样多的单杆高分。二人的第一局比赛就陷入了长时间的缠斗,耗时将近45分钟,最终由伯纳特拿下取得1-0的领先。第二局伯纳特先是以1-35落后于肖国栋,但他却又凭借两杆进攻将比分反超,以61-35再下一城,并在第三局用一杆破百再次扩大了战果。第四局,伯纳特率先以54-9领先,但肖国栋并没有让比赛在这一局就结束,他用一杆59分将台面清光,终于扳回一局。第五局,肖国栋本来还有机会继续追击的。当时他以34-36仅仅落后两分,并且找到了机会打进了黄球和绿球,只可惜最后几颗高分值的彩球却被伯纳特打进,战斗也随之结束。不过在此之前肖国栋和迈克-达恩的比赛却进行得十分简单明了,肖国栋没有让达恩占到什么便宜,4-0顺利拿下比赛。但由于前六场比赛肖国栋只拿到三场胜利,他将注定不能进入小组前两名,已确定无法进入正赛。

  昨天最为关键的一场比赛在刘崧与斯图亚特-佩特曼之间展开。两天比赛结束后刘崧和佩特曼分列小组的前两位,因此这二人的比赛也对他们的小组排名非常重要。不过比赛并没有如人们想像中那样势均力敌,虽然佩特曼并没有太多的高分出现,但还是以4-0完封了刘崧,并以目前五战全胜的成绩成为本次资格赛首个已经确定晋级正赛的选手。

  今晚现居小组第三的刘崧将要面临一场“生死之战”,他的对手将是小组第二的安迪-希克斯。如果胜利,刘崧将获得正赛资格,如果失败,那么他只能和目前已经出线无望的肖国栋一起无缘晋级。

  另外,英国时间20日晚(北京时间明天凌晨)我国其他三名选手田鹏飞、梁文博和刘闯也都将开始比赛。英伦的职业斯诺克赛场终于在同一天有五位中国选手集体亮相。

  (TOP147特约记者汐凉)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