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杨健:刘翔姚明异同点 国人弱项领域双双强势突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11: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9日,央视著名田径、篮球解说员杨健做客新浪体育,畅谈刘翔2007赛季征程和田径世锦赛中国军团的表现。杨健将以专业的角度与网友一同探讨刘翔本赛季的得与失,对手的表现,并展望北京奥运会的前景。聊天中杨健比较了刘翔和姚明两位中国巨星。

  网友:请您评价一下刘翔和姚明,在中国的体育界来说,他们在各自的领域都是领军人物,同样来自上海,同样是很多人的偶像,他们在不同的领域里面取得的成就是不是可以说是最高的一个,目前来讲?

  杨健:对,这是我们标志性的人物,大家也在讨论到底08年火炬怎么点,谁来点,谁来当旗手,我觉得这可能都不太重要;但是这两个人确实是我们的招牌性人物,为什么是招牌性人物?是因为他们是在以前我们自己可能都认为自己不太行的项目当中,都觉得没有信心的领域实现了一个非常强势的突破,而且这一突破上去就达到了很高的层面,所以说他才成为我觉得是中国体育的形象吧。

  另外一点,就是两个人为什么能够成为中国体育的形象,是因为他们的健康特点,因为他们非常敬业,这是他们的共同点,很敬业,很有职业性,无论是在自己的训练场上,还是篮球场或者田径跑道上,或者在生活当中,都是有足够的职业精神。如果把两个人训练的自觉性,对这个项目的热爱,和这个项目的投入,现在拿出来我觉得可能都比其他的同项目的运动员要多,这个是不得不承认的,这是有口皆碑的。

  第三个,由于他们同样来自上海,这座城市给予他们在强化身体当中更细腻的心智,这是一个很好的结合。刘翔和姚明对自己的规划,对自己从小从事的教育和文化的理念可能更有利于他们在以后的自己职业道路上有一个很好的发展。

  如果要说他们俩不同点的话,那就是一个是个人项目,一个是团队项目,肯定是不一样的。说白了就是刘翔成就了,他就成就了他自己,他跑出来他就成就他自己,但是姚明他是一个团队项目当中的,他可能成就了,但是整体的成绩不一定能够上去,因为

男篮整体水平来讲,从我们国家和欧美国家的差距还是比较大的,这是一点。

  另外就是在相对而言,要换一个角度来讲,所谓在重大比赛当中面临困难的时候,个人项目完全就是你一个人来承担,而团队项目面临挑战的时候主要是一个整体。姚明是一个领袖,他可能分担更多一些,但是他还要率领身边的将士一起打仗的,大家可能在压力上会分担一些,这就是团队项目和个人项目的不同。

  再有,就是他们俩的性格我觉得也比较不太一样,如果个人的话,对于我对他们的了解,姚明比较

幽默,就是思维比较敏捷,完全不同的,可能在
上海人
眼中他们是两种不同的上海男人,刘翔属于一种比较淳朴,比较善良,比较单纯的那么一个性格特点,但是姚明是比较外向,比较幽默,比较善谈,比较机智,属于这么样一个特点。

  (新体)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