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射箭亚锦赛郭丹险胜韩国对手 携手陈玲蔡硕晋级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13:02  新浪体育
射箭亚锦赛郭丹险胜韩国对手携手陈玲蔡硕晋级四强

赛后接受采访

射箭亚锦赛郭丹险胜韩国对手携手陈玲蔡硕晋级四强

郭丹庆祝赢下硬战

  新浪体育讯 9月17日上午,第十五届亚洲射箭锦标赛女子反曲弓、男子复合弓个人1/4淘汰赛,在陕西省西安市体育场结束。女箭手郭丹和陈玲、男箭手蔡硕,总共三名中国选手顺利晋级下午的半决赛。

  郭丹在1/32淘汰赛中,以109:103的比分,击败亚特兰大奥运会女子反曲弓个人淘汰赛银牌得主、队友何影。在接下来的1/16淘汰赛中,对阵中华台北队选手的郭丹,以109比98再下一城。比赛越发艰巨,因为她的下一个对手正是在昨天排位赛中位列第一的韩国女箭手尹玉姬。

  在独步箭坛的韩国队中,尹玉姬的实力名列前茅。去年的多哈亚运会上,她曾获得女子反曲弓个人淘汰赛银牌,昨日的排位赛上她也以678环的成绩排在榜首。

  四分之一淘汰赛于11点20正式开始,全场的焦点集中在了体育场的右侧区域。尹玉姬和郭丹被排在第一组,陈玲和朝鲜选手Son Hye Yong排在第三组。“沉下来,去拼!”国家女子射箭队主教练练国富在场边喊道。前11箭过后,郭丹和尹玉姬竟然达成了平手,同为93环!最后一箭成了决定胜负的关键。

  从箭筒抽出一支,仔细放入弓中,举箭、瞄准……忽然场边刮来一阵风,郭丹把箭轻轻放下,同时低着头重新调整呼吸。再次举箭,发射……“8环!”几乎是同一时间,站在左侧的尹玉姬把箭射出,“7环!”这样仅以一环的劣势,尹玉姬以100比101的成绩被郭丹淘汰,无缘四强。

  打赢这场硬战,走下赛场的郭丹一一跟教练员、领队和队友击掌庆祝,但她并不满足:“要是赢了决赛,就更高兴了。”

  “我觉得自己今天很拼,打得很坚强!但是虽然赢了,我对这个环数还是不满意。第一组原本比分拉开了,但是有点贪心还想再扩大一点优势。念头一分散,结果反而没有发挥好;第二组上场前也想好了,要从零开始重新调整心态。”至于最后一箭定输赢,在场上的郭丹并没有意识到,“不知道。当时我只是告诉自己拼下去!不到最后一支箭决不服输!这也是我们队里的一贯作风。”在下午两点开始的半决赛上,郭丹的对手是来自印度的Chekrovolu Swuro。

  在另一组的陈玲也以105比93的成绩,顺利淘汰来自朝鲜的对手,下一轮她将迎战来自韩国队的李成震;在男子复合弓个人1/4淘汰赛上,中国选手蔡硕以105比104击败印度尼西亚选手,在半决赛上他将对阵韩国箭手Kim Dong Kyu。(何霞)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