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运英雄——中国人首次参加奥运会的故事》问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6日23:21  新浪体育
《奥运英雄——中国人首次参加奥运会的故事》问世

本书封面

  新浪体育讯 “中国人什么时候能出席一次奥运会?中国人什么时候能在奥运会上可以拿到一枚金牌?中国人什么时候能举办一届奥运会?”这是著名教育家张伯苓先生讲过的三句话,实际上代表了几代中国人的梦想。随着北京奥运会的日益临近,在这三个梦想都将成真的时刻,人们自然会想起实现第一个奥运梦想的刘长春。9月16日,大型奥运图书《奥运英雄——中国人首次参加奥运会的故事》的首发式暨新闻发布会在奥运英雄的诞生地沈阳东北大学汉卿会堂隆重举行。

相关链接: 《奥运英雄——中国人首次参加奥运会的故事》内容简介
相关链接:作家刘刈的奥运情节:记录刘长春实现“奥运梦想”

  中国在奥运会多次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绩和申办奥运的成功,让每一个中国人为之振奋。但是,中国人如何融入奥运这个大家庭的艰难历程却鲜为人知。长篇小说《奥运英雄》艺术地再现了中国人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全过程。该书作者刘刈历时三年多的时间完成此书,《奥运英雄》一书用饱含激情的笔墨描绘一个惊心动魄、荡气回肠的传奇故事。通过东北大学学生刘长春代表中国首次参加奥运会的事迹,再现了刘长春在张学良、张伯苓等爱国志士的支持下,不向日本帝国主义妥协,坚持以中国运动员的身份,代表四亿中国人终于站在奥运赛场上的历史史实。向世界表达了中华民族不忍屈辱,不甘落后,追赶世界的坚强信念和顽强意志,全书洋溢着浓烈的爱国主义情怀和自强不息、奋力拼搏的奥林匹克精神。

  《奥运英雄》系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献礼图书,是“人文奥运”主题下的一项重要文化活动,在北京奥运会进入倒计时的历史时刻,《奥运英雄》的推出,不仅具有艺术欣赏价值,而且对于展现中国人文精神的文化魅力,弘扬民族精神,推进社会主义和谐价值体现的构建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据悉,这部图书的出版已经引起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

(新体)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