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电臀天后"也是疯狂体育迷 最爱跳水一心痴迷郭晶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5日08:39  东方体育日报
电臀天后



  本报记者 赵一智

  有“电臀天后”美名的温岚最近来上海宣传新专辑,而已经歌舞双全的她向大家透露说,其实自己还是个疯狂的体育爱好者,在提到明年奥运会时,她毫不犹豫地声称自己将直接冲着跳水项目而去,因为在雅典奥运会上连夺女子3米板单人和双人金牌的中国跳水界当家花旦郭晶晶正是她喜欢了四年的偶像。

  说起温岚对“跳水女皇”郭晶晶的景仰,还要从2004年讲起。那年夏天,还在老东家阿尔发打拼事业的温岚某天凌晨刚好忙完了一天的工作,有气无力地瘫在沙发里随意切换着电视频道,无意中看到了中央电视台正在转播的雅典奥运会女子3米板双人跳水决赛,中国队的郭晶晶和吴敏霞一次又一次近乎完美的落水动作,配合着现场解说员的技术讲解令她大为赞叹:“原来跳水也有那么多门道好看,而且我们中国女孩的技术能发挥得那么棒,太有美感了。”一天忙下来本已昏昏欲睡的温岚,那天凌晨居然就被这么一场过去从不关心的跳水比赛吸引得强打起精神,硬撑着眼皮一直看到领奖台上国歌响起,郭、吴二人头戴橄榄叶绽放出胜利者的笑容之后,才心满意足地回房休息。

  而如果仅仅是这么一次经历,恐怕还不足以让郭晶晶彻底成为温岚的偶像。温岚对郭晶晶真正产生仰慕之情完全缘于她的第二次“触电”:对那届奥运会比赛的

电视直播大多无暇观摩的温岚,偏偏后来又“一不小心”看了一场女子3米版单人决赛,而那场比赛的主角恰好又是郭晶晶。“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每次我一打开电视机就会看到她在跳板上弹啊弹的,那距离第一场双人比赛应该隔了好些天了啊,我们还真是有缘啊。”温岚笑道,“不过她的跳水动作实在看得让人着迷,在每次跳之前,她总是一副心平气和的表情,目光下垂,低下头稍微沉思一两秒,我觉得那样的她超有型的。”以热辣火爆的劲舞动作出名的温岚对郭晶晶在跳板上的轻盈显得十分欣赏,她称这是和她跳舞时运用的完全不同的两种腿部发力方式。对郭晶晶的入水方式,她只用了一个“安静”来形容,“有时候‘蹦迪’蹦多了,会很渴望那么一份宁静的享受,哪怕只是看着运动员从做准备动作到入水的这几秒钟时间也好。”温岚表示,郭晶晶的美,正是美在那入水的一瞬间。

  在被问到明年奥运会会不会亲自去北京看时,温岚眨眨眼睛:“你能帮我弄到票吗?”和大多数人现在头疼的问题一样,温岚也在为奥运门票一票难求而发愁。不过她声称这次就算弄不到票,也要守在电视机前等着看郭晶晶,四年一度的“追星”让她显得有些迫不及待:“平时我肯定会很忙,奥运会别的比赛我都不看也不要紧,我就准备着看跳水了,四年等一回也不容易啊!”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