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师赛资格赛田鹏飞刘闯双双晋级 卫冕冠军爆冷出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9日07: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9月8日,08年大师赛资格赛继续进行首轮下半区的比赛。今天上场的我国两位选手都没有令大家失望,在田鹏飞4-2淘汰了罗宾-赫尔后,我国小将刘闯则在决胜局击败了巴里-平治,用一场胜利来作为他在英国职业球坛首场比赛的纪念。与刘闯同样首次以职业球手身份亮相的威尔士神童迈克尔-怀特则是4-0完胜汤姆-福德,轻松晋级下轮。而前两届大师赛资格赛冠军斯图亚特-宾汉姆却意外在首轮失利,无缘卫冕。

  北京时间8日晚9点半,田鹏飞与罗宾-赫尔的比赛开始。第一局田鹏飞便打出单杆55和50分,以109-12取得开门红。在赫尔扳平比分后,田鹏飞在第三局对手先得10分的情况下通过三杆进攻以64-10确定了这一局的胜利,再次取得了领先。第四局田鹏飞凭借一杆69分以100-28再拿一局。随后赫尔又打出单杆72追回一局,而第六局中赫尔又是以42-0领先田鹏飞,但这也成了他在本次比赛最后的表演时间。田鹏飞用一杆80分,作为对赫尔的回应,漂亮地结束了比赛,将比分定格为4-2。

  几个小时之后,轮到刘闯上场。没想到,刘闯在英国职业球坛的第一局比赛便陷入了长时间的拉据战。比赛一开始双方就进行了长时间的试探与僵持,二人都迟迟没有得分。最终首先打开局面的是刘闯,但他只打了5分就丢掉了机会,随后平治连得了50分获得领先地位,但刘闯还是一点一点地追了上来。当球桌上只剩彩球时,刘闯仍以27-59落后。在他打进黄球后,平治的两次犯规又给他送上了8分,随后刘闯又打进了3分和4分,追到了54-59。不过很可惜,打进蓝球和粉球的人是平治,令刘闯0-1落后。第一局比赛,总共耗时42分钟,与此同时进行的其他比赛,有的都已经进行到了第三局。

  还好刘闯并没有受到上一局的影响,第二局打出一杆77分,顺利将比分扳平。第三局的关键又回到了彩球。刘闯在35-54落后时打进了4、5、6三颗球,追至50-54,只是最后一颗黑球没有把握好,将机会让给了平治。不过第四局刘闯再次凭借他的连续得分一杆拿到68分,再次使双方站在了同一条起跑线上。在刘闯又拿下一局第一次取得领先后,平治还是顽强地将比赛拖到了决胜局,而刘闯则用更胜一筹的发挥终于拿下了比赛,进入32强。

  上赛季两个积分赛的亚军得主詹米-科普,在前两局都在彩球的争夺上占了下风,但面对0-2的不利局面,科普并没有消沉,而是用两杆连续的破百向对手展开反击,扳平比分之后,他又痛快拿下两局,成功逆转了比赛,如愿晋级。资格赛两届冠军宾汉姆发挥并不理想,两次取得领先又两次被追平后,又连失两局,2-4爆冷出局。此外,马耳他球手托尼-德拉高首轮弃权,其对手大卫-格雷自动第二轮。

  (TOP147特约记者汐凉)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