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卫冕跳马鞍马吊环三金 斯图加特见证中国体操辉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8日23: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如果不是初出茅庐的杨伊琳在高低杠添得一铜,体操国手几乎复制了阿胡斯世锦赛单项首日决赛的战果——三枚金牌分别挂在同一人的胸前。

  先是程菲以两个A分高达6.5的高难度,一举挫败号称“朝鲜程菲”的洪淑贞,连续三次登上世锦赛女子跳马冠军领奖台,她同时成为世锦赛有史以来第一个实现女子跳马“三连冠”伟业的明星。

  肖钦在自己的绝活儿——鞍马项目上大显身手,其一套无与伦比的高规格动作令其他对手黯然失色,他同时追平了匈牙利宿将马乔尔创造的世锦赛“三连冠”纪录。马乔尔是国际体操界公认的第一鞍马手,他先后7次夺得奥运会、世锦赛和世界杯冠军。目前肖钦已握有五枚世锦赛、世界杯总决赛金牌,这位22岁的小伙子距离马乔尔高度仅有两步之遥,以肖钦的实力,只有他不出现失误,2008年他将达到比肩马乔尔的高度。

  上届获得吊环冠军的小将陈一冰不惶多让,他在荷兰高手范-杰尔德和保加利亚约夫切夫的夹击下处乱不惊,以一套无可挑剔的动作蝉联金牌。

  今天的

斯图加特赛场,男女体操健儿以出类拔萃的表现蝉联三金,目前已有5金在手,正无限接近于一年前在阿胡斯世锦赛创造的8金辉煌。

  早在20多年前,中国体操就在国际体操界赢得一席位置,但一届比赛能有如此多的选手成功卫冕,这在中国体操历史上还未有过先例。三位卫冕冠军中,既有久经沙场的老将,也有进步神速的新秀,中国体操人才群体之丰厚可见一斑。

  今天,程菲、肖钦和陈一冰成功复制了一年前的辉煌。明天,程菲还将踏上自由体操卫冕路程,一天前蝉联“王中王”的杨威也将全力实现双杠“二连冠”,和上届不同的是,他的身旁多了位同样是双杠高手的黄旭,有这位的得力队友携手作战,杨威的信心肯定有增无减。、值得一提的是,世锦赛收幕日冲金队伍中还多了“小不点儿——李珊珊,可别小看这位年仅15岁的小姑娘,她可是以预赛第一位的身份进军平衡木决赛。

  阿胡斯,是中国体操走向新辉煌的起点;斯图加特,很有可能成为中国体操延续辉煌的见证地。(王全立)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