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文秀荣膺链球第一人 填补12年空白接班双冠巨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30日20:10  新浪体育
张文秀荣膺链球第一人填补12年空白接班双冠巨星

张文秀一投填补了中国12年空白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0日消息,2007年田径世锦赛女子链球决赛今晚正式打响。中国选手张文秀以74米39获得一枚铜牌。这也是中国军团和亚洲女选手在本届世锦赛获得的第一枚奖牌。而这枚奖牌的意义对于中国田赛选手也是意义重大,不仅是世锦赛历史上中国链球的第一枚奖牌,填补了中国人在世锦赛田赛项目上12年无牌的空白。

  追溯中国选手在田径世锦赛投掷项目上的出色表现,还是在1991年日本东京,当时黄志红、徐德妹分别夺得女子铅球、标枪金牌。那也是中国选手在田赛赛场最为辉煌的时刻。黄志红也成为亚洲在世锦赛夺冠第一人,而两年之后的德国斯图加特黄志红再次夺得铅球冠军,成为双冠王。

  而在95年黄志红在铅球项目上夺取银牌之后,12年中,中国选手再也没有染指过任何投掷项目的奖牌。在上届赫尔辛基世锦赛中,张文秀和名将顾原双双出击,结果当时的亚洲纪录保持者顾原未能进入决赛,小将张文秀独自站在了决赛场上,她投出了69米82的成绩最终获得了第五名,而这个成绩不仅没能投出自己的水平也和当时夺冠的俄罗斯选手库岑科娃的75米10相差甚远。

  不过经过了两年的历练,张文秀的成绩逐渐有了提高,74米15,她在多哈亚运会上一举打破了亚洲纪录,成为了中国田径在名将刘翔之外又一个可以冲击奥运奖牌的人选。而在备战世锦赛的道路上,张文秀一次次刷新着自己的成绩,在刚刚结束的全国田径锦标赛中她以74米86再次打破了亚洲纪录,在大阪世锦赛前显示了良好的状态。

  大阪世锦赛开赛以来中国军团在竞走等有望冲金的项目上表现不佳,不过在今晚举行的女子链球比赛中张文秀并没有背上包袱。和雅典奥运会以及赫尔辛基世锦赛中青涩的表现不同,如今站在赛场之上的张文秀更加自信,果然在第五投的74米39逼近了她个人的最好成绩,跃升到了第二位,虽然最后一投世锦赛银牌得主莫雷诺超越了张文秀,不过张文秀还是获得了本次世锦赛的铜牌。

  这枚铜牌是12年以来中国选手在投掷项目上的首枚奖牌,同时也是中国在世锦赛女子链球项目中取得的最好的成绩,可是说一投刷新了多项历史。当然这枚奖牌对于中国田赛选手来说更是莫大的鼓舞和激励,对于开赛以来一直表现平平的中国军团更是注入了一记强心剂,也为张文秀本人在一年后的北京创造更好的成绩树立了信心。(be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