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子飞人大战毫厘之差天壤之别 冠军创纪录"三易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8日16:58  新民晚报

  昨晚的大阪长居体育场,赛事高速摄像系统和记分牌成了意外的主角——女子100米决赛之后,三易结果的它“主导”了所有人的情绪。经过长达5分钟的图像分析,牙买加名将坎贝尔最终成为田径世锦赛女子百米冠军,美国人威廉姆斯遗憾屈居第二,美国人杰特尔以11秒02获得季军,而第四名爱德华兹也只比冠军慢了0.04秒。

  群芳争艳

  发令枪响,刚摆脱兴奋剂处罚、强势复出的名将爱德华兹第一个冲了出去,起跑反应时间仅用0.141秒,在8名选手中最快。随着赛程过半,威廉姆斯中途实力强大,领先其他选手半个身位。最后冲刺,坎贝尔逐渐追了上来。在冲过终点线的那一刹那,除了最后2名,其他选手的名次,都很难用肉眼判断出来。

  冲过终点后,前方4人表现也迥然不同。最兴奋的是卫冕冠军威廉姆斯,连拍画面清晰显示,冲过终点瞬间,她的手臂和脚先到线,而此时,另一选手坎贝尔手和脚正好处在向后的姿态中。咧开大嘴,威廉姆斯快步走向现场采访区,打算接受记者采访。而其他人则表现较为平静,驻足等待最终成绩显示。

  三易结果

  戏剧性的场面出现了。大屏幕上,首先出现的冠军是爱德华兹,接下来第二名显示是威廉姆斯,但没有给出全部选手的成绩。不过,爱德华兹并没有因此庆祝起来。通过电子摄像显示,冲刺瞬间她整个人明显落后于身边第7道的坎贝尔,此刻的结果显然是个错误。漫长的等待,记分牌始终无法显示全部名次。一片空白后,第一位置出现了威廉姆斯的名字,然后爱德华兹又重新变回第一,随后,记分牌又恢复到一片空白。

  整整折腾了5分钟,记分牌忽又跳出冠军是坎贝尔的排名,然后,所有选手的成绩一起出现了,让人惊讶的是,在亚军位置,威廉姆斯的成绩竟与坎贝尔同为11秒01!这一突如其来的变化,让现场所有人都有些措手不及。

  悲喜交集

  伴随着惊喜的表情,坎贝尔立刻身披牙买加国旗开始绕场庆祝。一旁接受了一半采访的威廉姆斯则显得有些忿忿不平,一个劲地摇头摆手,仿佛不愿意接受这样的结果。“专家有专家的解决之道,我确信他们不会欺骗任何人。”无奈地耸耸肩,卫冕希望破灭,威廉姆斯只能接受现实。原来,在径赛项目中,有这样一种规定:所有径赛项目参赛者抵达终点的名次,都决定于他们身体躯干(有别于头、颈、臂、腿、手或足)抵达终点内侧之垂直线时的顺序。这个规定把坎贝尔推向了冠军宝座!

  经典赛事往往就在不经意间产生,这场比赛注定将载入史册。英国通讯社认为这是史上差距最小的飞人决战,一丝之差决定冠军归属。前三名选手以肉眼根本无法判断的微弱差距先后冲线,竟然把高科技的高速电子摄像也搞得无法判断。

  “这是我等待时间最长的一次。”坎贝尔赛后说,“结果有点混乱,但是感谢上帝,冠军还是我的……我的起动并不是很好,但是我知道自己发挥的很出色。这是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撞线的那一刻太紧张了。”回忆异常惨烈的比赛过程,“黑珍珠”仍然心有余悸。

  特派记者厉苒苒(本报大阪今日电)

  评论07082812301

  

女子飞人大战毫厘之差天壤之别冠军创纪录"三易主"
坎贝尔获胜后欣喜若狂身披国旗绕场庆祝
女子飞人大战毫厘之差天壤之别冠军创纪录"三易主"
威廉姆斯看到结果后一脸无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