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一切皆有可能"让人回味 黄潇潇:有压力更有信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8日16:30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特派记者刘颖余

  上届赫尔辛基世锦赛,中国军团除了刘翔,其他亮点不多,而黄潇潇就是其中的亮点之一。她在赛前不被看好的情况下,一举杀进女子400米栏半决赛,并取得第5名,成为中国田径历史上杀进世锦赛女子400米栏半决赛的第一人。在赫尔辛基,她还响亮地对记者说:“一切皆有可能”让人至今回味。

  和两年前相比,现在的黄潇潇显然要成熟许多。今天上午的女子400米栏预赛,她分在最后一个小组也是第五组出场,结果轻松获得了小组第一,杀进明天晚上的半决赛。在比赛的冲刺阶段,她似乎还有意收了一下,最后的成绩定格在55秒64。

  赛后,这位山东姑娘向记者证实,她的确在比赛的最后阶段有意放慢了脚步,因为当时她的位置已经足够保证她进入半决赛了。

  黄潇潇刚刚在美国训练了四个月,她向记者介绍,通过在美国的训练,她的躯干力量有所提高,中国运动员和美国选手的差距主要也是体现在力量上和比赛能力上。

  尽管赛后在混合区迎接黄潇潇的中国媒体记者只有两名,但黄潇潇坦言:“和两年前相比,我的压力大多了,很想赛好。运动员的状态总是在变,而对手的状态也在变,比赛结果很难讲,但我自己在本次比赛中的目标一直没有变,就是进入决赛。”

  从报名成绩看,黄潇潇的最好成绩是54秒18,今年的最好成绩是54秒83,在所有参赛选手中并不突出,要想实现进入决赛的目标决非易事。但在场上敢于发挥向来是黄潇潇的主要特点,因此当记者问她是否对“实现进入决赛目标有信心”时,她的回答依然像两年前的赫尔辛基那样响亮:“有。”(本报大阪8月27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