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杨景辉:练跳水手断过四次 08外2010年亚运也无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8日15:3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期嘉宾:杨景辉

  陈:怎么当选了中山大学学生会主席的?

  杨:非常偶然。那时因伤不用训练,导师就跟我说,你去上一下课吧,跟不上不要紧,重要的是感受一下课堂气氛。我就去了。因为平常很少去学校,不太认识路,就找了一个朋友带路,路上他刚好遇到了学生会主席,又刚好碰上换届,主席叫我去学生会试试,就这样进去了。

  陈:当选主席之后是不是学会了很多?

  杨:肯定是。工作也比较开心,没压力。

  陈:学生会平时有什么活动?你参加过的最大型的活动是什么?

  杨:校内大型的活动都会参加。例如女生节做一下评委,组织策划一下校庆活动之类的。

  陈:我发现你上课很认真。很多时候我邀请你去参加一些活动,你都因为上课推辞了。现在学习在你心中占什么位置?

  杨:比较重要。和读书有冲突的活动我都尽量不参加。我的定位跟别人不一样,也许有人认为我顶着奥运会的光环,但我自己并不觉得。我现阶段主要任务就是读书,不太理会其他事情,我享受自己的生活。

  陈:训练还继续吗?杨:比较少了。

  陈:家里人很支持你读书吧?你爸爸对你功课要求高吗?

  杨:他们都很支持,但对我的功课不会抓得很紧。我爸爸给了我很大的空间,他从来不过问我的功课,也不过问我感情的事,更不会追问我什么时候结婚。他有问过我什么时候考研,但我没有想过。

  陈:听说你把九运会奖励的那栋楼给姐姐了?

  杨:是的。我爸爸妈妈退休后可能回从化竹料住,他们在乡下盖了一栋房子。

  陈:以前训练有经常受伤吗?

  杨:我的手断过四次。每一次都是入水那一下,手撞水面的时候撞断的。第一次断的是手腕,第二第三次都是肘,第四次是肩,也许继续练下去就到颈了,呵呵。

  陈:目前主要是肩伤吧?

  杨:是的。之前的两次手术都失败了,去不了集训也是这个原因,现在没办法练了。我现在应该考虑去申请一个伤残证,哈哈!

  陈:伤到什么程度了?2008年奥运会你还去不去?

  杨:不可能去了。我的肩稳定性很差,现在还有点松,平时活动剧烈也会习惯性脱臼。抬手之类的简单动作也有影响。本来肩里打进一颗钉子,但一次简单活动中这枚钉子突然断了,以后可能会露出来吧,露出来就要再动手术了。连2010年亚运会也可能有心无力了。

  (文字整理:本报记者 苏荇 实习生 黎志惠)

  

杨景辉:练跳水手断过四次08外2010年亚运也无望

  上图:杨景辉日前在兰州参加奥运前奏活动

  (编辑:健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