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弘扬峨眉武术魅力 五百余名武林高手峨眉论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8日15:29  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8月28日电(记者刘谨)来自12个国家和地区50多支武术队的520多名运动员,28日汇集峨眉山一决高低。2007年中国·四川国际峨眉武术节为他们提供了一个“论剑”的平台。

  本次武术节包括武术套路比赛、散打争霸赛和传统武术比赛等赛事,其中散打争霸赛吸引了菲律宾、印度尼西亚、中国国家集训队、中国澳门队等8支队伍参加。武术套路比赛设长拳、南拳、太极拳、南棍、太极剑等项目。

  峨眉山市副市长张建红表示,举办本届武术节一个重要目的就是弘扬峨眉武术,让更多的人认识和了解峨眉武术的魅力。

  峨眉武术于战国时期起源于峨眉山,与少林、武当并称为中国三大武术流派。据1983年国家体委“中华武术遗产挖掘整理”工程统计,属于峨眉派的拳术、器械及练功方法有1638种之多。

  据介绍,国家体育总局计划今后峨眉山和少林寺每年轮流举办国际武术盛会,以此促进中外武术文化交流。此外,峨眉山还将建立一个峨眉武术文化图谱,对峨眉武术文化进行系统整理和研究,并兴办峨眉武术学校,培养后备人才。(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