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飞人进入临战状态 艺高人胆大刘翔拿预赛当热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8日14:50  北京晚报

  

中国飞人进入临战状态艺高人胆大刘翔拿预赛当热身

  明天上午,世界田径锦标赛110米栏的预赛即将开赛,昨天下午,恢复九成功力的刘翔在大阪长居体育场训练场首次进行了上栏强度训练,从训练情况看,他已进入临战前的最佳状态。

  昨天下午4时半,教练孙海平带着刘翔、史冬鹏和邢衍安来到训练场。身穿明黄色训练背心的刘翔在整个训练场中甚是显眼。大约一个多小时的准备活动后,刘翔换上跑鞋来到栏架前。和在国内训练时一样,刘翔只摆了5个栏架,为的是找准起跑和前半程跑的感觉。为追求最佳效果,他和队友在跨栏时一般只跨2至3个栏架。3人同时起跑,邢衍安的反应明显不如两位老大哥,往往第一个栏就被甩开,但史冬鹏却能紧紧跟住刘翔。最后一次,教练孙海平安排他们跑到第4个栏,这次即便刘翔发力跑也没能甩下史冬鹏,这让孙海平很高兴。起跑、过栏,刘翔简单地练了练短程的技术动作后,便收工打道回府。

  “刘翔上栏训练的效果非常好。如果说来日本前他恢复了八成能力,那么现在基本上达到了九成。”训练后,孙海平向中国记者透露:刘翔、史冬鹏、邢衍安今天将休息调整,不再安排训练任务。“29日的预赛,我 们就当做是一次热身训练。”这种赛前安排表明,刘翔师徒并没有把预赛放在眼里。“根据以往大赛经验,刘翔只要跑出13秒30左右的成绩,就能顺利晋级。”孙海平认为,刘翔与队友史冬鹏联手晋级的可能性非常大。“史冬鹏的状态非常好,我估计他这次能跑出自己的最好成绩。只要小史跑出13秒20至13秒25之间的成绩,他就能闯进决赛。”

  美国跨栏名将阿诺德昨天下午也到训练场进行了备战,状态也非常好。据了解,阿诺德前两天在横滨训练,状态也不差。对此,孙海平表示:“马上就要开始正式比赛了,我们一切都会谨慎小心,关键时候绝不能出任何差错。有人说大阪长居体育场的跑道特别好,有利于出好成绩,可在我看来,能否刷新纪录是次要的,刘翔最想要的是世锦赛金牌。”

  (本报大阪专电)特派记者陈嘉堃J189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