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一个8岁跆拳道女孩的梦想:冠军签名 与陈中合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8日10:11  中国体育报

  肖苑玫

  晶晶只有8岁,下个月就上三年级了。国家跆拳道队上至教练、下至队员都认识她。每天她都穿着道服、系着白色道带、扎着两个马尾辫站在训练场边静静观看训练营的大哥哥、大姐姐们训练。

  第一天,晶晶和妈妈一起来到训练馆,她是来看心目中的偶像陈中和吴静钰的。训练时她安静地站在场边,两眼满场张望,似乎在寻找什么。她一眼就看到了队里个子最小的吴静钰,这是她第一次亲眼见到自己的偶像。结束训练时,晶晶第一个就冲向她。而后,她又开始在馆里寻找陈中,陈中正在场边加练力量。好久,才听到她兴奋的叫声,“找到了”。她先向陈中深深鞠了一躬,仰头望着比自己高出近一倍的陈中提出签名和合影要求,并大方地举起了道带,陈中欣然答应。晶晶说,如果签在道服上很快就会洗掉,道带则不会。

  得到满足后,晶晶在教练的鼓励下打起了品势,一招一式都非常标准,队员们毫不吝惜自己的掌声为她喝彩。国家队技术教练金荣稹一边看一边频频点头,还详细询问了她的道龄、身高等等。

  第二天,晶晶带来了三个同学,那三个同学的级位都比她高出许多,其中一个已经到了红带。晶晶说,她已经考过了黄带,但道带和证书现在还没有发。下午从训练开始,他们就站在场边静静观看。休息时,有人告诉晶晶,她前面坐着的是韩国体育大学的

跆拳道教授李载风,晶晶大方地走上去,深深鞠了一躬。在大家的要求下,晶晶又演示了一套品势,韩国队教练向她伸出了大拇指。晶晶说,她想去韩国,想去学习跆拳道,因为她很喜欢跆拳道。

  等到

中国队员结束所有练习、放松后,晶晶开始了合影、签名行动,妈妈紧紧尾随在她的身后……

  看着晶晶和妈妈忙碌的身影,记者不禁微笑,在西北地区竟然也有如此痴迷跆拳道的小朋友,跆拳道西部行来得正是时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