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森林大火烧遍半个希腊 奥林匹亚遗址险遭大火吞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8日09:32  新京报
森林大火烧遍半个希腊奥林匹亚遗址险遭大火吞没

大火逼近奥林匹亚遗址,女神像身后烟雾弥漫。

森林大火烧遍半个希腊奥林匹亚遗址险遭大火吞没

26日的卫星照片显示,希腊国土浓烟缭绕。

  27日,希腊仍不断出现新火情。自24日起,希腊已发生上百起火灾。目前,大火已烧遍半个希腊,燃起42处大火。北京奥运火种采集地奥林匹亚险遭大火吞没。面对这场罕见的大火,希腊邻近10多个国家纷纷提供援助。

  希腊南部伯罗奔尼撒半岛上的火灾27日仍不断出现新火情。截至27日上午,已有63人在火灾中死亡。希腊消防部门说,雅典东北部的埃维亚岛也发生了火灾,目前希腊已有半数疆土起火燃烧,这是希腊史无前例的灾难。

  消防员全力保住奥林匹亚

  希腊24日起发生上百起火灾,希腊总理卡拉曼利斯已于25日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全国降半旗为死难者哀悼3天。

  26日,肆虐的大火扑向位于伯罗奔尼撒半岛西部的希腊奥林匹亚遗址,在强风和高温作用下,大火摧毁了奥林匹亚遗址周围山林和村镇,遗址上空浓烟滚滚。但在消防人员全力扑救下,大火没有进入遗址。消防人员已将奥林匹亚遗址围住,以防大风将火焰重新刮回。按计划,明年3月北京奥运会火种将在奥林匹亚采集。

  虽然保住了奥林匹亚遗址,但灭火形势持续紧张,26日又有不少火灾爆发。美联社报道说,希腊目前有42处大火,集中在希腊南部的伯罗奔尼撒半岛山区和雅典北部的埃维亚岛,但中部的弗提欧提达地区26日也发生多起火灾。

  希腊遭遇“史无前例灾难”

  希腊消防部门发言人蒂阿曼蒂斯说:“大火烧遍半个希腊,这是史无前例的灾难。”在伯罗奔尼撒半岛,救援人员在田野、路边和汽车里发现数十具尸体。其中最令救援人员心碎的是一名母亲和4名孩子的遗体,母亲依然紧紧搂着孩子。

  奥林匹亚遗址南部的扎哈罗镇周边地区受灾最重,冲天浓烟遮天蔽日,100多公里以外都能看到。不少村庄被大火焚毁,很多村民来不及出逃,至少37人被烧死。

  过去3天内,希腊政府派出4000名军人,动用多架军用直升机参与灭火。面对这场罕见的大火,邻近10多个国家纷纷提供援助。俄罗斯派出两架重型灭火直升机、两架直升机和一架多功能水陆两用飞机,法国也派出4架灭火飞机。

  韩建军梁业倩(新华社电/专稿)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