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击剑亚锦赛昨晚落幕 中国队包揽最后两金总成绩居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8日09:14  广州日报大洋网
击剑亚锦赛昨晚落幕中国队包揽最后两金总成绩居首

  中国队选手庆贺胜利。 新华社记者 杨 磊 摄

  击剑亚锦赛昨晚落幕

  

中国队包揽最后两金

  本报江苏南通8月27日电 (特派记者 许 蓓) “太难了,真的太难了。”中国女子花剑队主教练王钰在赛后感叹道。今晚进行的亚锦赛女子花剑团体决赛中,中国队直到最后一局才反败为胜;此后男子佩剑队轻松拿下了另一个团体冠军,为中国队完美收宫。

  率先进行的女子花剑团体决赛在中国队和韩国队之间展开,在去年的多哈亚运会上,中国队曾以37比45败于对手。派出黄嘉玲、苏婉文和孙超上场的中国队在前4局比赛中取得微弱的领先优势,第5局,韩国队的南惠喜攻势猛烈,苏婉文无法找准防守策略,比分被追成11平。此后3局中国队几乎兵败如山倒,孙超在17比19落后的情况下被派出打最后一局,她始终以攻代守,为中国队追平比分。接下来的几个回合中双方比分交替上升,韩国人在最后4秒时击中一剑,将比赛拖入一剑决胜局。24秒后,孙超抓住对方的防守漏洞一击而中,帮助中国队以22比21拿下了这枚难得的金牌。

  与女子花剑队相比,男子佩剑团体的金牌来得比较轻松,他们在与韩国队的决赛中一直保持领先优势,最终以45比34获得金牌。主帅鲍埃尔在半决赛和决赛中都派上了所有的4名队员,其中王敬之、周汉明和仲满状态稳定、未败一局,小将蒋科律表现抢眼。

  本届亚洲击剑锦标赛到今晚全部结束,中国队以10金名列奖牌榜首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