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贝克勒“蒸”出万米三连冠 埃国新千年收获头等重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8日09:03  东方体育日报

  昨天男子万米的竞争虽然不像百米大战那样令人窒息,但三名埃塞俄比亚人在最后一圈上演了戏剧性的一幕——冲击三连冠的贝克勒强行加速,在最后两百米弯道处挤过队友,以不可思议的速度向终点狂奔。凭借27分05秒90的本赛季最好成绩,贝克勒实现了自己赛前的诺言:我要三连冠!“还有两个月,就到了我们埃塞俄比亚历的新千年,这个冠军是给我的国家和新千年的好礼物。”贝克勒说。

  冲过终点之后,贝克勒像是刚开始比赛一样兴奋,披上国旗展示国家的荣誉。他伸出黝黑的双臂,高高扬起中间三个指头不停摆动,全场观众都站起来为他欢呼。

  “我实在是太激动了,很自豪。说实话竞争的压力完全来自我的队友,他们是伟大的运动员,他们为了达到目标不停努力。”贝克勒说:“我很高兴我采取了正确的方法,我跟着他们跑到最后一圈然后加速,开始阶段我还以为我要输了,大概前十圈的时候我都是这种想法,后来越接近终点,我就越相信我有实力超过他们。”

  “很多人认为这次世锦赛的天气过于闷热,虽然我的比赛在晚上,气温已经比较合适,但我还是把自己关在屋里蒸桑拿,用这种方法适应这里的气温。”贝克勒说,“要想站在世界最高领奖台上,一定要做出很大牺牲。”

  “为了拿这届世锦赛的金牌,完成我的三连冠梦想,我做了整整一年的准备。这期间我放弃了很多比赛,忍受了很多苦闷,但我知道这是我必须坚持的,我不想放弃这枚金牌。”贝克勒说,“世锦赛两年一届,没有多少人有机会蝉联三次冠军,我想这次夺冠是我职业生涯达到顶点的一刻。越来越多的选手变得强大,我可能不会再有辉煌的时候,这是真的,我没想过四连冠,两年之间会发生很多事情,没有人可以预料。”

  说起两年之后自己将逐渐丧失统治力,贝克勒显得很平静:“这是很正常的。我在这个项目上跑的时间已经足够长了,我甚至可能会离开一段时间,去尝试一下马拉松。”

  本报特派记者吕日明大阪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