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百米新飞人竟不识亚洲跨栏王 北京奥运会期待更完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8日08:59  东方体育日报

  亚洲最伟大的田径运动员、身价不菲的中国小天王,无论来头有多大,“刘翔”这个名字在新飞人泰森·盖伊的字典里依然等同于陌生人。在以9秒85的成绩摘得百米飞人大战的冠军后,有中国记者询问起了新科飞人对“亚洲飞人”的评价。没想到诚实的盖伊却一脸茫然回答道:“刘翔?他是谁?”

  尽管从没有听到过刘翔的名字,不过对于明年即将举行的北京奥运,美国人却充满期待。“在我的职业生涯中,有太多的起起伏伏。但现在世锦赛夺冠成了通往北京的垫脚石,我期待见到在北京奥运上夺冠的画面,那会很美。”

  和盖伊同样期待北京奥运的,应该还有他的教练兰斯-鲍曼。后者刚刚在两天前从得克萨斯的联邦监狱被释放。2006年,兰斯因为非法侵占他人财产、欺诈以及盗用等罪名被判入狱九个月。但师徒情深的盖伊并没有就此与兰斯分道扬镳,而是在后者最艰难的时候继续聘用他作为教练。无论是训练问题还是技战术问题,两人都会通过打电话或者发电邮的方式进行沟通。甚至在世锦赛百米飞人大战前,盖伊还特意打通了兰斯的电话以求鼓励。“他告诉我,他知道当自己一觉睡醒的时候,我已经拿到了世锦赛的冠军。于是,我就做到了。”

  盖伊在赛后曾经坦言,由于对手强大,很少参加高规格国际赛的他很是紧张。但好在有母亲和好友在赛前的安抚,当然更少不了教练的嘱咐。据悉,兰斯要求盖伊在比赛之前务必保持冷静。随即,平静下来的盖伊在大阪夺取了冠军。

  “教练的特殊情况让我变得更加成熟。”盖伊在接受采访时特意感谢了不在身边的教练,他认为是兰斯的独特训练让自己成为了出类拔萃的运动员,“在教练缺阵的情况下,我学会了更加勤奋地进行训练。所以,我要把这枚冠军奖牌献给我的教练。”

  接下来,摆在盖伊面前的是200米跑的冠军奖杯。对此,势如破竹的新飞人很是谨慎,因为在世锦赛上一人独得100米和200米冠军在历史上还从未有过。而世锦赛之后,盖伊表示自己将主要目标放在备战北京奥运上。“我的教练已经错过了见证我夺得世锦赛的冠军,但他一定不会错过我在北京奥运夺冠的场面。”

  本报记者 张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