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孙海平:刘翔功力已恢复九成 110米栏预赛全当热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8日08:34  东方体育日报

  昨天是刘翔抵达大阪第三练,也将是开赛前最后一练。刘翔终于在众多媒体注视下,换上金色跑鞋过了一把栏。训练后教练孙海平告诉记者:刘翔现在情况非常好,已经恢复到九成。“刘翔看上去比来之前好很多,我想他会越来越好的。至于明天我不会再安排他训练,直到后天的预赛,我们会把那当成一次热身。”孙海平说。

  又是老时间, 刘翔与孙海平当地时间昨天下午4时30分出现在长居体育场热身场地。由于此前已获悉这将是刘翔抵达大阪后的第一堂过栏课,很多媒体也都纷纷赶来,只为看刘翔本次大阪第一跨。

  慢跑三圈,刘翔这一次并没有挤在看台下阴凉处压腿,而是一个人跑到场地中间的草场上为自己加练。

  不过,没多久场地中就出现一个面相“凶恶”的黑人,他就是刘翔又一对手美国人阿诺德。但让很多人没有想到的是,他非常友好地与刘翔这个最大的对手打了个亲热的招呼。

  昨天训练中出现另一个有意思场景是刘翔坐在地上活动,可没过多久他便捂着肚子做痛苦状,敏感的媒体记者也迅速凑了过去,不过,刘翔很快恢复常态继续着训练。

  因为前一天进行了力量训练,刘翔整个人有些疲劳,孙指导昨天也特意安排他多进行一会儿热身训练。直到快18时,刘翔才穿上钉鞋与队友史冬鹏一同站在起跑线前。

  一个栏,三个栏,五个栏……虽然过栏组数不多,可时不时会听孙指导高喊:“好,不错”。此外,值得一提的就是,最后一组跨五个栏,孙指导特意将每个栏间的距离减小,而这一次刘翔完成得更加完美。直到18时30分,夜幕渐渐降临,刘翔才慢跑回来完成了昨天的整个训练。

  训练后孙海平说:“刘翔今天过栏情况非常好,比来之前好很多,就目前情况看,他已经恢复到了九成。”

  不过,孙海平昨天也告诉记者:此堂训练课他最主要的想法并不是让刘翔磨技术,更多的是想让刘翔练练起跑过栏,“主要还是想帮助他找找感觉,把状态稍微拔一拔。”

  当问到最后一组为什么要让刘翔跨栏间距小的五个栏,孙海平笑说:“主要是刘翔前边把状态有些提起来了。我是想通过这样的方法帮他压压,现在出状态还是有些太早。”孙海平说,如果真在预赛就出现强强对话,为了保证进入下一轮,刘翔的成绩就不好说。“不过,按照一般比赛情况来看,刘翔首轮只要跑出13秒30的成绩,进入下一轮应该没有问题。”

  “好事”的记者更是向孙指导询问了刘翔刚才为何捂肚子,孙海平也笑说:“哦,那个啊。当时刘翔正在做腹肌动作,不小心抽了一下,没事的,现在都好了。”

  另据孙海平透露,今天刘翔不会再进行任何训练,“主要是让他调整一下,在房间里待待。到后天预赛的时候再让他把比赛当成一次热身。”孙海平说:“这样下去,我觉得到决赛时把状态调整到最佳应该没有问题。”

  本报特派记者吕日明大阪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