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翔此次征战仍将慢热 孙海平称要将好状态留给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8日06:50  中国青年报

  本报特派记者 郭剑

  仍旧是下午4点半,孙海平带着刘翔、史东鹏和邢衍安进了练习场。还有两天就要比赛了,孙海平说:“这两天不能出一点儿差错。”

  一件明黄色的训练背心让刘翔在场上很容易就被辨别出来,由于昨天下午练了力量,刘翔进入训练场时显得有些疲惫,绕场慢跑之后就躲进看台底下的阴凉地方压腿,史东鹏和邢衍安则坚持在跑道上慢跑。

  “其实,刘翔帮我分担了很多压力,大家都关注他,我就不用受什么打扰,安心训练就好。”史东鹏说,“当然,我肯定也要帮他分担一些,这次世锦赛我的目标就是进决赛,和刘翔一起站在决赛的跑道上,这对我们俩来说都是一种鼓励。”

  “我只能在第一枪的时候就全力跑,争取一枪比一枪跑得好。”史东鹏说,“刘翔肯定在决赛前有所保留。”

  “如果决赛前发力过猛,决赛就不容易跑了。”孙海平说,“刘翔的最好状态要调整到决赛那天。”

  刘翔在大约一个多小时的漫长准备活动之后,换上跑鞋来到栏架前。一个栏、三个栏、五个栏,刘翔简单地练了练短程的技术动作,就准备收工了。

  “也不能让他太累。按照他今天的训练情况,我想刘翔已经恢复到最佳状态的九成了。”孙海平说,“今天的训练主要是练练起跑,找找第一栏的感觉。史东鹏今天的训练情况比刘翔好一些,不出意外的话,史东鹏能和刘翔一起进决赛。”

  和刘翔相比,美国老将阿诺德今天下午的训练显得十分紧凑。或许是因为阿兰·约翰逊无缘此次世锦赛激发了阿诺德拼命一搏的信心,他独自苦练了许久。

  “我不是来这里观光的。”刚到大阪,阿诺德就表明了态度。而从他的训练来看,阿诺德也正在努力把自己的状态调整到刘翔在洛桑打破世界纪录的那一天——那天刘翔跑出了12秒88,而阿诺德紧随其后跑出了12秒90的个人最好成绩。

  先是在紧凑的栏架间用两只脚轮流过栏,接着在阳光下反复拉抻腿部韧带,阿诺德在训练结束时还拿出一个蓝色的橡皮球,躺在地上向天上扔,再用双脚接住。据孙海平介绍,这是在锻炼柔韧性。“阿诺德6月在尤金被栏绊了一下,现在他肯定会警惕这种失误。”孙海平说,“这次世锦赛大家的状态都不错,不管是老将小将,到时候就看临场发挥了。”

  本报大阪8月27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