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孙海平设定刘翔预赛目标 13秒30晋级为最理想成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8日04:14  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 (湖北日报) 老时间,老地点,每天下午4时许,刘翔会准时出现在大阪后居公园旁的训练场上,而今天是他参加预赛前的最后一次公开训练。

  在今天的训练课上,刘翔真刀真枪地练起了跨栏。“昨天加了些力量训练后,刘翔、史冬鹏和邢衍安都有不同程度的肌肉反应,所以明天准备给他们放一天假,让他们好好调整休息一下。”孙海平说。

  今天的刘翔穿了件明黄色的T恤,走进训练场时,美国老将阿诺德正在场内进行静态的栏间技术练习,而腾空打栏也确实是这位名将的明显弱点。与罗伯斯、特拉梅尔的友好热情不同,阿诺德并没有主动和刘翔打招呼,随后当刘翔结束热身开始技术训练的时候,阿诺德已经悄然离去。

  当刘翔开始调整栏架距离的时候,他的另一个劲敌、上届世锦赛冠军杜库雷背着宽大的登山包来到了场内,他此前一直在横滨磨牙利爪,可见其用心良苦。无论场边站的是谁,也无论旁人如何来来回回,刘翔对训练的全情投入始终不减。从慢速模拟过栏动作,到全速奔跑,再到反复练习的起跑和跨过第一个栏,刘翔都一丝不苟,动作的感觉也甚是轻松,站在场边的孙海平似乎相当满意:“来之前刘翔的状态恢复到八成左右了吧,今天看起来可以说恢复到九成了。”

  训练最后,孙海平让刘翔、史冬鹏、邢衍安三人并排起跑,进行前面几个栏的练习。此时,邢衍安面前摆了三个栏,刘翔和史冬鹏面前则是五个,孙海平解释道:“这是为了让他们起跑之后更多地感受一下比赛过程,应该说现在感觉差不多了。”

  本届世锦赛男子110米栏的预赛安排在29日中午11时40分进行,孙海平说:“明天休息一天,后天上午再来进行一个小时左右的热身就可以上场比赛了。”“预赛跑多少比较合适?”记者问。“预赛就当作训练好了,因为现在预赛的分组结果还没有出来,如果同组没有特别强的对手,13秒30左右吧!”孙海平答道。

  (本报大阪27日电 记者 王慧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