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孙海平"开恩"放假一天 翔飞人一切尽在师父掌握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8日01:46  大众网-齐鲁晚报

  刘翔能够取得今天的成绩,几乎成为大阪世锦赛上最亮的巨星,教练孙海平付出了大量的心血。因此,刘翔每每接受采访时,几乎言必称“师父”。刘飞人对金牌教练的尊敬和感激溢于言表。

  8月27日下午,大阪午后的太阳依然火辣辣的。经过前两天的恢复性训练及速度和力量练习之后,刘翔首次进行了上栏适应性训练。两天后,世锦赛110米栏预赛鸣枪。而今天,也是飞人在开赛前唯一一次上栏训练。

  刘翔穿着一件黄色训练衫,显得格外精神,状态看上去非常不错。起跑、过栏、加速,刘翔先做了几组技术性训练,站在旁边密切观察的孙海平频频点头,嘴角带着一丝微笑。训练结束后,孙海平告诉记者:“刘翔现在已经恢复到了九成水平。”

  看着笑呵呵的孙海平,不由得让记者联想起了刘翔来大阪四天时间里,变化太大了。从刚来时的低调和仓皇,到昨天几乎说了等于没说的“力争前三”的誓言,再到今天孙海平显露出夺冠“野心”的评语,我们不能不佩服孙海平的狡猾。是他通过各种方式不断消解刘翔身上的压力。已经恢复了九成水平的刘翔,除了拿冠军,还能做什么呢?

  口风一向很紧的孙海平,这回肯定有了十足的把握,才敢当众赞美一番爱徒的。可以说,刘翔的一切,都在“师父”的掌握中。

  当天下午,在同一块场地上阿诺德也在训练。“阿诺德今天没有过栏,只是做了一些专项技术练习。我估计他明天会过栏。看上去,他的状态还可以。他好像近期在技术方面抓得比较多一点。”孙海平把对手研究了个底儿朝天。知己知彼,方能百战不殆。

  明天,孙海平将给刘翔放一天假,不进行训练,好好休息一下。

  29日的预赛安排在中午时分进行,当天上午再进行一个小时左右的热身就上场比赛了,“预赛就当成训练好了。”孙海平这样定义预赛。他预测:刘翔预赛的成绩会在13秒30左右。

  (大阪8月27日电)


特派记者 王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