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马拉松名将周春秀将带伤出战 与刘翔并肩冲击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8日00: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大阪八月二十七日电(记者 沈晨)中国队在大阪田径世锦赛上有两块“敲金砖”:一是刘翔,二是周春秀。中国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二十七日傍晚在此间披露,马拉松名将周春秀将带伤征战田径世锦赛。

  日前,有一则消息称,周春秀旧伤复发,极有可能放弃世界锦标赛,即便来到大阪,也可能无法比赛。就此消息,冯树勇证实说:“周春秀的确有伤。我们电话联系周春秀的教练,他告诉我们:周春秀可以参赛。”

  冯树勇透露,周春秀一直有“肾结石”。“这是老毛病,我们和相关医学专家也交流过,一直在采取保守治疗。这不会影响她参加世锦赛。”

  按照原定计划,周春秀于二十九日前往大阪备战。女子马拉松比赛将于九月二日上午进行,届时由周春秀、魏亚楠、朱晓琳、孙伟伟、张淑晶组成的中国军团将向金牌发起冲击。冯树勇介绍说,周春秀、魏亚楠、朱晓琳、孙伟伟、张淑晶五人中,周春秀的训练状态最好。

  冯树勇认为,大阪炎热的天气是周春秀在马拉松比赛中最大的“敌人”。在前两天的耐力项目中,多次出现运动员不适应炎热天气发挥不佳的情况。

  周春秀去年跑出当年世界最好成绩二小时十九分五十一秒。今年的伦敦马拉松比赛上,她以二小时二十分三十八秒获得冠军,并创造今年世界最好成绩。(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