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林匹克珍藏品青岛揭开面纱 藏品堪称“镇馆之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8日00:44  金羊网-新快报

  

奥林匹克珍藏品青岛揭开面纱藏品堪称“镇馆之宝”
■工作人员小心翼翼地从奖牌箱中取出藏品。

  本站新闻稿件与图片版权归广东新快报社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731件展品投保额近两亿

  新快报讯昨日上午,奥林匹克珍藏品巡回展在青岛举行了开箱仪式,展览将于今日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向市民开放。据悉,这731件从洛桑远道而来的珍品仅投保额就达近两亿元。

  藏品堪称“镇馆之宝”

  参观者看到731件来自瑞士洛桑国际奥委会奥林匹克博物馆的珍贵展品。这些展品包括历届奥运会火炬、奖牌、吉祥物、运动装备、纪念品、艺术品和奥运邮品等,堪称洛桑奥林匹克博物馆的镇馆之宝。

  这次巡展由国际奥委会、中国奥委会和北京奥组委联合主办,是这些展品首次走出欧洲来到亚洲,为促成此次展览,中外专家进行了长达两年的策划和筹备。巡展组委会特意为其投保了共计5大险种、金额高达近两亿元的全程保障。在731件展品中,就保险价值而言,最为昂贵的是1952年赫尔辛基奥运会火炬和一件雅典红色基里克斯陶杯文物。

  保温运输专家全程护送

  这些无价之宝对周围环境的温度、湿度和灯光都有严格的要求。为了确保展品的安全,这些珍藏品启运时,全部使用特殊材料包装,并按照首饰盒的设计装箱。它们被放在控温车上,车内温度控制在20℃~25℃之间。每一个箱子都装了防震气垫。到达展馆后,所有展品的摆放都必须与其在洛桑博物馆时的位置吻合,不可以有一毫米的误差。为此,洛桑的国际奥委会奥林匹克博物馆还专门派出了专家全程监督。

  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展出时,除了确保展厅温度在26℃以下,还采取了红外线、摄像头等多种保卫措施。731件展品将分为中国欢迎世界区、环形影院区等五大主题展区,配合声、光、电等现代化展示手段,让观众充分领略百年奥运的历史、荣耀、欢乐与激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