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田径世锦赛百米盖伊胜出 中国队竞走失意铅球添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7日17:19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大阪8月26日电(特派记者刘颖余)第11届世界田径锦标赛今天在大阪长居体育场进行了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百米飞人大战成为今天比赛最大的亮点,结果,美国小将盖伊勇夺桂冠。而中国军团的表现则有喜有忧,赛前被认为有望取得好成绩的男子竞走失意而归,三名中国姑娘杀进女子铅球前八则多少有些出人意料。

  今晚的百米飞人大战被认为是世界纪录保持者、牙买加飞人鲍威尔和今年地球上跑得最快的人、美国短跑新秀盖伊之间的较量,后者在今年6月,跑出了9秒76的惊人成绩,但由于风速超标,此成绩并没有成为正式的世界纪录。今晚,两人都不出人意料地进入了决赛。决赛中,盖伊充分发挥了自己后程跑好的优势,以9秒85勇夺冠军,巴哈马选手德里克·阿特金斯成为黑马,以9秒91获得亚军,鲍威尔再次失意国际大赛赛场,仅以9秒96获得第三。

  今天中国健儿参加了多个项目的争夺,在早上率先进行的男子20公里竞走比赛中,赛前被中国军团寄予厚望的三位“飞毛腿”表现不尽如人意,成绩最好的18岁小将李高波仅以1小时25分30秒的成绩排在第13位,另两位中国选手韩玉成和董吉敏分别排在第29位和30位。该项目的金牌被33岁的厄瓜多尔名将、卫冕冠军杰弗森·佩雷斯获得,成绩是1小时17分21秒,西班牙31岁的老将费尔南德斯在比赛终点线前发力超越了突尼斯选手格拉,收获亚军,格拉屈居第三。

  中国选手今天最大的收获来自女子铅球赛场。三名姑娘都通过了上午的预赛,并在晚上的决赛中有着不错的发挥,李玲在最后一投中投出了19米38的个人最好成绩,最终名列第四,另外两名中国姑娘李梅菊和巩力姣分别以18米83、18米66位居第六和第七。该项目的冠军被新西兰选手维莉获得。

  中国选手今天还参加了女子撑杆跳、男子400米栏的比赛,高淑英和张英宁都未能进入女子撑杆跳的决赛,孟岩在闯进男子400米栏复赛之后,今天未能再进一步,在该项目半决赛中仅名列小组第八,无缘决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