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林丹:没与谢杏芳过七夕不遗憾 还年轻未考虑过结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7日16:37  新闻午报

  专访羽毛球世锦赛冠军

  □本版撰文|张吉吉|□本版摄影|钱一鸣|

  全身D&G的行头,昨日出现在记者面前的林丹显得格外青春、时尚。顶着世锦赛男单卫冕冠军的头衔,林丹一脸春光灿烂的将女友谢杏芳、未来的婚事等私密话题侃侃道来。

  卫冕是最大的心理突破

  问:这次马来西亚世锦赛男单卫冕,对你而言有什么特殊意义?

  答:这对我而言是打破之前人们传说的,所谓世界单项排名第一的选手不能获得世锦赛或者奥运会冠军的宿命说法,对于明年我打奥运会也是一个极大的正面心理暗示。

  问:这次世锦赛后,李指导总结时说21分对于羽毛球运动而言,增加了极大的偶然性,你怎么看?

  答:21分对于羽毛球来说,的确增加了比赛的偶然性,就拿这次世锦赛陶菲克输给印度选手的那场比赛来说,21分缩小了选手之间能力的差别。

  问:那你自己感觉适应21分了吗?

  答:刚开始打得时候,的确有点懵,现在好多了。我认为现在男单世界排名前三的选手之间实力都差不多,所以我每次都抱着冲击对手的心态去打,拿起球拍的时候就不会有什么包袱了。

  问:你在北京奥运会上的目标是什么?

  答:我现在的目标就是打好每一场比赛,每一个公开赛,然后在明年的北京奥运会上发挥出最好的水平,为国争光。

  今年没和谢杏芳过

七夕

  问:和你高涨的状态不同,谢杏芳的状态自从去年亚运会之后,一直有很大的波动,作为她男友,你怎么看?

  答:我觉得谢杏芳最近状态的起起伏伏很正常。中国足球都这样。她现在出来比赛只能说是有失有得,你看到过世界上有哪个运动员的状态能从年头好到年尾的。

  问:你和谢杏芳现在发展得怎样?

  答:虽然我在北京的时候天天都能见到谢杏芳,但平时在一起的感觉更像是队友。我训练一般结束得比较早,她训练结束得晚。每天最多在吃饭的时候在一起说说话、聊聊天。然后她回她的女队宿舍,我回我的男队宿舍,总不见得我冲到女队宿舍去见她吧。

  问:你和谢杏芳会不会一起出门的时候穿情侣装之类的衣服?

  答:我很少和她穿什么情侣装,带什么情侣饰物,偶尔两个人会约好穿一下,但不会刻意在公众面前穿情侣装出来。

  问:今年七夕,你和谢杏芳是怎么度过的?

  答:今年七夕,我们都在马来西亚参加世锦赛,谢杏芳这次打得不好,所以她没有什么心思过这个节。不过对于我们而言,这么多年都能在一起,没有分开,所以即使那天没有过,心里也没什么遗憾,还是很开心的。

  问:考虑和谢杏芳什么时候结婚?想不想把婚礼搞成姚明那样神秘?

  答:我和谢杏芳都没有考虑过这件事情,毕竟我俩还年轻,我们都希望能在事业上有更好地发展。而且以后即使真的结婚了,我也希望是一个简简单单的婚礼。

  我踢足球很差,但我总能进球

  问:刚才你提到中国足球,平时你看球吗?喜欢哪支俱乐部或者国家队?

  答:我不大看中国足球,但国际足球比赛还是挺喜欢的,英超、

西甲没有什么特别喜欢的俱乐部,但是冠军赛什么的因为时差的原因,都要很晚才开始,所以我只能看第二天的重播。

  问:那你踢球踢什么位置?

  答:我踢前锋,平时和队里其他人就在训练局那边球场随便踢踢,我踢得不好,但我总能进球(笑)。我要给我的球迷设计T恤

  问:你现在已经是超级体育明星了,你有没有时间看球迷给你寄来的信?

  答:每天我都会收到很多球迷从全国各地给我寄来的各种东西,从信件到卡片,很多都是手写的,我看得出他们很用心。每封信我都会拆开看,我也会很开心。

  问:你会回信吗?

  答:我一般都会给他们回信的,但写得不多,每封信基本上是一两句话,至少我要向那些喜欢我的球迷表明一个态度,这是最起码的尊重。

  问:你怎么看自己的公众形象?

  答:平时大家在电视看到我,都觉得我不喜欢笑,会认为我不好接近。其实熟悉我的人都知道,我是一个比较

幽默的人,很喜欢讲笑话。不过在我看来我现在让人感觉酷点也挺好的。因为作为运动员来说,健康积极向上是最重要的,至少我现在的形象大家都不会讨厌吧。

  问:据说你要给你的球迷设计一套纪念品,现在进展怎么样?

  答:世锦赛之前我就跟我周围的朋友还有一些公司的人讨论过这件事情,现在世锦赛结束了,我有空余时间来和设计师讨论这件事情,我个人偏爱黑色和白色,以后大家看到穿着黑白颜色的T恤就是我比较忠实的球迷,我希望通过一些活动送给他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